墨菲签署娱乐大麻合法化法案
2021-02-25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2月22日,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签署了三项娱乐大麻法案,包括:娱乐大麻合法化、持有除罪化,以及对21岁以下持有大麻者采取民事处罚。该法案即日起生效,所有持有6盎司以内的大麻者将不会触犯法律。

在2020年11月的公投中,新泽西州的选民以2比1的比例,投票通过了娱乐大麻合法化,但是公投结果仍然需要立法予以实现。这份长达240页的法案全名为《新泽西州大麻规定、执法辅助,以及市场现代化法案》(New Jersey Cannabis Regulatory, Enforcement Assistance, and Marketplace Modernization Act)。

不过,新州居民如果想要购买娱乐大麻,仍然需要等待。专家预计,销售有可能将自今年下半年开始,因为合法的大麻市场需要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开始形成。

大麻监管委员会(Cannabis Regulatory Commission)将负责监督大麻产业,在6个月之内制定法规,并且核发执照。新泽西州大麻商业协会发表声明称,业者将著手在新泽西州建立负责任的、盈利的、可持续的、多样化的成人用途及扩大的医用大麻市场。

该法案称,新泽西州每年在与大麻相关的执法中大约花费1.27亿美元,在娱乐大麻合法化中,州政府能够节省下这笔费用,去处理其他更重大的犯罪,同时还可以获得大约6亿美元的税收。

新法案还规定,持有6盎司以内的大麻,以及无证贩卖大麻在1盎司以内者,将不会再被逮捕,同时设立了民事处罚制度,对21岁以下持有大麻和酒精饮料者,将处以相同的警告惩罚,且均不再视为犯罪行为。

新泽西州的共和党议员指出,这一举措不仅没有限制未成年人使用大麻,并且还免除了他们饮酒所可能面临的后果。州众议员霍莉·史佩斯(Holly Schepisi)表示,后果就是孩子们不仅仅会开始吸大麻,也开始酗酒了。

法案免除未成年人持有大麻的刑责这一点,也引发了新州很多家长的忧虑。尤其是华人家长,对大麻会影响到下一代十分担忧。

有专家表示,青少年使用大麻有可能会造成思维扭曲、妄想症、幻觉、抑郁症,以及焦虑症等,有时这些孩子甚至会因长期滥用大麻,面临智商永久下降的危害。

对此,众议会教育委员会(Assembly Education committee)正在计划引入一项课程,要求孩子自8岁开始接受大麻的风险教育。

该法案发起人、州共和党众议员艾瑞克·西蒙森(Erik Simonsen)要求新泽西州的学校从三年级开始,就大麻如何影响大脑的相关内容提供课程。西蒙森认为,大麻正在影响越来越小的孩子们,现在合法化了,扩大孩子对大麻相关的教育极其重要。

据悉,新州小学生通常将在七年级的健康课上开始学习毒品的危害。但是,西蒙森表示,三年级是这一类教学应该开始的时间,因为那是学生的年龄足以理解相关课程的时间,娱乐大麻合法化后,年幼的孩子将在家中看到更多的相关物品,他们必须提早理解这些知识。

西蒙森还指出,娱乐大麻合法化的努力本应该在可以建立护栏或准则之前完成,但现在只得亡羊补牢,尝试确保有适当的保障措施,以防止未成年人遭受负面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放宽宗教场所与运动比赛人数限制

    下一篇: 4/9重新开放室外游乐场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