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公司示警:谨防电费、瓦斯费帐单诈骗
2021-02-19


PSE&G电力公司总部大楼(公有领域)


新泽西州公共服务电力及瓦斯公司(PSE&G)对用户示警,由于疫情期间及下雪低温,住家与商家对能源的依赖度升高,电费、瓦斯费帐单骗局近日卷土重来,再发生多起骗子冒充电力公司员工的诈骗事件。


这些骗子均以切断电力服务为威胁手段,让用户因心慌而失去戒心,并且与先前要求购买预付卡支付电费所不同的是,这一次的手段转变成了网上转帐。

PSE&G公司的客服经理弗雷德·道姆(Fred Daum)表示,骗子先打电话冒充电力公司的员工,假如无人接听,就会留下语音留言信息,要求用户回电。用户则被告知,需要在第三方的转帐系统中输入网络银行转帐信息,并且骗子留下的电话号码与信息的拟真度相当高。

不过,这些骗术中也存有多处明显的疑点,包括:询问帐户信息、积欠帐单金额等电力公司本来就应该知道的信息;骗子会威胁用户,如不立刻缴费就断电;指示用户使用第三方付费机制来付款。

道姆称,公司确实会以打电话的形式来提醒用户积欠的帐单,但并不会要求立刻缴费,或者派工作人员前往用户住宅切断电力与瓦斯,因为这违反了州长发出的在疫情期间禁止因欠费切断服务的行政命令。

骗子留下的未接来电信息可能会显示为电力公司,但绝不要依此回电。用户应先致电公司客服专线1(800)436-PSEG(7734)进行查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去年地产税平均上涨158美元

    下一篇: 新州放宽室内聚会人数限制 取消宵禁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