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中国城灯笼“点亮唐人街”
2021-02-04

示意图(Adobe Stock)

在这个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纽约市曼哈顿中国城“点亮唐人街(Light Up Chinatown)项目,让这个华人社区在黑暗的日子里闪耀著光明。


目前,上百盏满载著心愿的灯笼,散发著温暖而又明亮的光芒,照亮著中国城。

“点亮唐人街项目安装了大量的新灯笼,鼓励纽约人和游客来到唐人街观赏街道两边林立的餐馆和商店。  

在中国传统新年到来之际,这些灯笼寓意著喜庆,带给大家一种节日的欢乐气氛,这一举措,不但让中国城在Instgram”网站上一跃成为了网红社区,更为社区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2020年秋天,在获得一定捐款后,“点亮唐人街”项目正式被推出,随后提供了250个灯笼对街道进行布置安装。

这个项目的产生,始于社区一家面包店的一位有心人。

当时,纽约市曼哈顿中国城的勿街面包房(Mott Street Bakery) 的一位帕特里克·莫克(Patrick Mock)先生,在巡视了街区后,发现是一片黑暗,没有灯光。于是,他便想到,那些仍在疫情期间提供户外餐饮的餐厅该怎样度过凛冽寒冬呢?! 

由此,莫克即与中华联合慈善协会、中华商会一同发起了“点亮唐人街”项目,并筹集到了本次活动所需的4.5万美元的款项。  

项目所展示的所有灯笼都是用尼龙做的,经久耐用,受得起风雨侵蚀,而且每一盏灯笼都是单独设计,并具有独特意义。  

邝女士是灯笼的设计者,负责每一盏灯的设计及个性化,她表示,当初就先决定了,颜色方案一定要提供一个“令人惊叹的因素”,同时,“每个灯笼都需要意味著幸福和希望,因为对很多人来说,现在是一段极度黑暗的时期”。  

最后,她选择了金色、橙色、粉色和紫色。金色和橙色象征著温暖和明亮,而粉色和紫色给人们带来清新活泼的感觉。

总而言之,邝女士表示,现有的色彩搭配“是暖人心脾的”。  

而中国的艺术家们画出的可爱的图腾、俏皮的表情、手印、漂亮的花朵和树叶、创意的形状和图案等,也都在灯笼上用三种颜色呈现出来。  

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前往曼哈顿中国城的勿街前去欣赏一番,或许还可以支持一下疫情中努力经营的华人餐馆。  

展示时间:至228日(周日)。

展示地点:纽约市勿街(Mott Street NYC)。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大都会博物馆在线艺术展

    下一篇: 副作用大染过疫者打第二针疫苗要慎重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