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娱乐大麻合法化公投引争议
2020-10-15

(Adobe-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距美国总统大选仅剩约半个月的时间,新泽西州的选民除了投票选总统,还将进行修宪公投,以决定是否让娱乐大麻合法化。

新泽西州自10月初起向本州选民邮寄选票,提出宪法修正案问题,让选民投票,是否同意将21岁及以上成年人吸娱乐大麻合法化。大麻规则委员会(Cannabis Regulatory Commission)将制定有关种植、运输,以及贩卖的规定和税率。

如果11月的公投通过,州议会将不得不通过大麻合法化法案。届时,新泽西州将成为继哥伦比亚特区之后,美国第12个娱乐大麻合法化的州。另外,新州还可以允许城镇征收高达2%的大麻税。

新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近日呼吁民众积极投票,使新州居民能合法使用大麻。墨菲一直是娱乐大麻合法化的支持者,他称这将可能给州政府带来3亿美元的税收。但在新州这一进程并不顺利,州议会始终缺少足够的赞成票,因此立法者转而寻求公投方式。 此前,州议会已经通过初步除罪化法案,规定持有两盎司以下大麻者不会再被逮捕,而是罚款50美元。

然而,有很多选民可能还不知道这一选项已经纳入投票中,并且大多数选民对大麻合法化仍然持有保留意见。新州居民瑞佐(Joseph Rizzo)在接收CBS采访时说,他不相信投票会成功,因为这会导致其他毒品问题。

虽然支持者对大麻带来的可观收入表示赞同,但反对者也指出,选民们在投票时应该考虑成人和儿童的健康及安全,担忧如果娱乐大麻合法化,未成年人接触大麻的机会将势必增加。

部分新州执法人员也在网络社群中呼吁居民投反对票,担心娱乐大麻合法化会导致交通意外大增。并且公投一旦通过,也将象征著新州文化与价值观的改变。

反对团体New Jersey Responsible Approaches to Marijuana Policy主任里德(Stephen Reid)表示,娱乐大麻合法化的代价还包括保费上涨,并且会由所有车主共同承担。目前新泽西已是全美第二高,假如公投通过,恐将居冠。

新州警长协会副主席、塞尔维尔镇(Sayreville)警长泽布罗夫斯基(John Zebrowski)表示,近年来新泽西酒驾肇事事件明显有所减少,但大麻则成为了另一个隐忧,因为不需要与合法商家一样租店面、缴税与付执照费用,并且可以任意压低售价,也恐会助长黑市交易。

泽布罗夫斯基警长指出,不像酒驾那样有严格标准、充足装备,目前新州警方鉴定大麻反应的专业训练尚有不足。从全美已经开放大麻的州来看,交通事故大增可能在新泽西重演,而且新州是人口和车辆最稠密的州,这一后果难以预料。

前州众议员、反对团体Preferred Behavioral Health Group执行长安吉里尼(Mary Pat Angelini)表示,这个问题太过复杂,涉及到下一代,影响面非常广泛,而选票上仅仅160字的修宪条款很难完全清楚地呈现,这对选民来说也不公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亚马逊在新泽西州第一家四星书店开张

    下一篇: 家里的法拉盛文艺中心:把全球艺术带给来自世界的孩子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