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唐人街举行大型「街坊文化节」
2022-10-28
展現疫情之後的健康陽光活力


金山(右三)和紐約「中央保健」亞裔市場總監Anderson Deng(右一)參加街坊文化節。(攝影:Eva/看中國)

【看中國工商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10月22日,在紐約唐人街舉行了一場大型「街坊文化節」。「街坊文化節」的活動宗旨是宣傳社區的精神風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當天,參加「街坊文化節」活動的有1000多人,很多都是大家熟悉的知名華人。中華總商會榮譽董事長於金山、紐約「中央保健」亞裔市場總監Anderson Deng,華埠商業改進區執行總監陳作舟、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梅犖生、華埠商業改進區執行總監陳作舟、市議員馬泰、州眾議員候選人李榮恩、督察吳銘恆,車行老闆王先生,紐約安良工商總會會長江雋嵐,紐約崇正會主席朱天長等,民選官員以及中期選舉的一些參選人也都參加了這一文化節。

「街坊文化節」在COVID-19 疫情大流行之後,在紐約唐人舉行是有重要意義的。在疫情期間,病毒將人們的生活變的一團糟,因為害怕病毒的傳染,人人自危,人們戴上了口罩,減少戶外活動,吃飯、睡覺、走路都陷入恐懼之中。

今天的文化節活動,就是要向人們展現經歷疫情之後,雨過天晴陽光更加燦爛,就是要展現華人社區新的精神面貌。讓社區民眾可以看到大家又一次可以充滿活力的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健康、陽光、有力量。

「街坊文化節」活動伴隨著鑼鼓喧天,從上午11點開始,數十個演出團體,帶來了豐富多采的歌舞表演。民眾也可以排隊領取贈品與福利,社區排球隊的10幾名青年人,在場中進行激烈的比賽,他們大汗淋漓,他們盡情的跳躍,駐足觀看的人們也會為他們送上歡呼聲。

「街坊文化節」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唐人街是幾代海外華人打拼的地方,華埠就是華人的家,就是華人生活的港灣。華人的美食文化在唐人街傳承了上百年,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來到紐約唐人街就可以享受到這裡獨特的美食和文化。

「街坊文化節」當天,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也踴躍的參加進來。這些遊客的到來,讓文化節也會有一個良性的傳播,當遊客們回到自己的家鄉,也就是把紐約「街坊文化節」帶回了世界各地,帶進了千家萬戶。

車行王老闆表示很高興參加街坊文化節。(攝影:Eva/看中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地铁OMNY感应器付费有优惠

    下一篇: 使纽约再度成为世界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