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参众议会以43比20通过控枪法案
2022-07-11
主标:纽约州参众议会以43比20通过控枪法案
副标:49比14通过修宪保护堕胎权的决议案

【看中国记者欧阳骏纽约报导】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纽约市加强控制隐蔽携带枪枝许可证的立法违宪。这一裁决让州长霍楚以及许多民主党人士反应非常敏感。2022年7月1日,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在纽约州首府奥本尼紧急召开“特别会议”,会议将控枪法案纳入议程,州参议会与众议会当天就通过了控制隐蔽携带枪枝的法案,并由州长霍楚签署立法。同时修宪保护堕胎权的决议案,也已在州议会两会通过。

小标:纽约州众议会以43比20通过控枪法案

“特别会议”当天,议题的走向和结果都是尽在意料之中,州参众议会很快便批准控枪法案,议会最终以43比20通过了控枪法案。在议会中,共和党州众议员发出质问,如果遇到枪手进入室内攻击时,是否在现场等死,或者只能选择被动的撤退时,这个质问曾一度让当天的会场出现沉默。州众议员迪诺维兹认为如果遇到枪手,最好的方法是报警,但随即遭议员反讥:等待警察需要时间。长岛苏福克县的共和党州众议员布朗则质疑:民主党既支持撤资警察,却又要民众在遭遇生命危险时报警,做法令人不解。

共和党洛克兰县州众议员劳勒,在听证会中提出对控枪法案的质疑。他在“特别会议”中指出,据他统计,纽约市犯下枪枝暴力案件而被捕的人,都没有取得隐蔽携带武器的证照,也就是说,这些歹徒拿的多是非法枪枝,他因此质疑:“为什么我们还要在此讨论这项(控枪)法案”。

劳勒也批评州长霍楚,这样大动作召开“特别会议”,却让议员没有足够时间了解法案,这是在政治作秀,他更直言:“事实上,控枪法案侵犯了守法公民的宪法权利。直接违宪。”

当天,州长霍楚与其他州长和总统拜登就控枪问题还进行了视讯会议,她也发声明感谢州参议会多数党领袖史都华-考辛斯和众议会议长希斯提的配合。

小标:49比14通过修宪保护堕胎权的决议案

“特别会议”中,多数党领袖史都华-考辛斯,提出将堕胎权纳入纽约州宪法的决议案,这个提议最终在议会中以49比14通过。

州长霍楚与州议会两会,在通过了控枪法案之后,更是顺坡下驴,顺势将修宪保护堕胎权纳入议程,打算通过决议,推动公民投票修改《纽约州宪法》,扩大保护堕胎与避孕权。民主党在2019年取得纽约州参议会的绝对多数席位后,便立刻对堕胎与相关照护项目采取法律行动,推行《生殖健康法》。霍楚表示:“我们将立法加强有关隐蔽型携带武器的法律,并在领先全美保护堕胎者和服务供应者的基础上,纽约州将迈出前所未有的一步,将堕胎的基本权利纳入《纽约州宪法》。”民主党在2019年取得纽约州参议会的绝对多数席位后,便立刻对堕胎与相关照护项目采取法律行动,如通过《生殖健康法》。

“特别会议”召开,需要获得州议会两会的多数党代表与众议长同意。可见民主党的与会者们是多么的齐心协力,同时也折射出民主党人士对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是多么的不能接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歐陽駿

    上一篇: 7/10曼哈顿中国城法轮功大游行 纪念反迫害23周年暨声援4亿华人三退

    下一篇: 美军退役军牧熊焱对关闭退伍军人医院和门诊中心的计划发起为老兵发声护权运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