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计划再扩大禁枪区
2022-07-07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美國最高法院日前的一項裁決推翻了對隱蔽攜帶手槍的某些限制,紐約、新澤西等6州及哥倫比亞特區被指違憲。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開始著手解決該問題,計劃將新澤西的禁槍區擴大到醫院、公共交通、酒吧和餐館等場所。


美國最高法院6月23日對紐約州步槍和手槍協會起訴州警察局負責人布魯恩(Bruen)一案進行了裁決,推翻了紐約州的一項法案,該法案要求人們證明有特殊需要才能獲取在公共場合攜帶手槍的許可證。大法官以6:3票裁定紐約州的“正當理由”法規違憲。

此次判決將對全美各州的槍枝權利和管控產生影響。

該裁決取消了新澤西州法案中的一項類似要求,即某人必須證明有正當的需要才能攜帶手槍。獲得攜帶許可證的其他程序還包括背景調查及許可證的有效性。法院的裁決允許新澤西繼續禁止在學校和政府大樓內攜帶槍枝。

受該裁決影響的各州官員表示,正計劃按照這些原則重寫他們的法律。

為回應最高法院裁決,墨菲6月24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指示所有州政府部門和機構審查法案、規章和條例,以確定新澤西可以在哪些地方限制槍枝。墨菲還計劃與州立法機構合作,擴大禁止攜帶槍枝的場所數量。

墨菲表示,可考慮的限制攜帶槍枝的場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 人群密集場所,包括體育場和競技場、遊樂園、提供酒精服務的酒吧與餐館,以及公共交通。

· 固有的弱勢群體場所,例如日託所和兒童護理設施、醫院及其他保健中心、長期護理設施和養老院。

· 受第一修正案保護的活動場所,例如政府機構可能開會的地方、投票場所、法院和警察局,以及可能發生示威、抗議或特許集會的地方。

吉福茲預防槍枝暴力法律中心的數據顯示,新澤西擁有全美除加州以外最嚴格的槍枝法。長期以來,墨菲政府一直建議收緊新澤西的槍枝法。墨菲呼籲州議會盡快通過其政府在2021年4月提出的槍枝管制措施,但最高法院的裁決為墨菲政府增加了難題。

擴大禁槍區需要州立法機構同意,而州議會在墨菲政府去年提出的槍枝提案上停滯不前,不過也有一些突破。州參眾兩院的委員會批准了幾項提案,這些提案基本上反映了州政府去年提出的槍枝管制方案。

這些提案是否有足夠的支持率,能在州參眾兩院的全面投票中通過,還有待觀察。

共和黨議員則是強烈反對墨菲的提議,稱墨菲政府針對的是守法的持槍者,而不是罪犯。共和黨領導層也認為,最高法院的裁決是改變新澤西槍枝政策格局的一個機會。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奧羅霍(Steven Oroho)上週在談到最高法院的裁決時表示:“我相信今天將作為自由的勝利而被載入史冊,未來的許多代美國人將把今天視為捍衛自由的燈塔。現在我們必須期待新澤西州政府做正確的事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人口更加多样化 亚裔全州占比10%

    下一篇: 西尼罗病毒再现纽约 卫生局提醒民众外出游玩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