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人口更加多样化 亚裔全州占比10%
2022-07-07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根據斯托克頓大學(Stockton University)威廉休斯公共政策中心近期的發表一份報告,過去20年來,新澤西州的人口變得更多樣化,但該趨勢在該州21個縣的分佈並不平均。


這份報告使用美國2020年人口普查數據,並開發一個評級系統來衡量多樣性,指數以各種族或族裔人口在縣裡的百分比作為依據。

休斯中心執行主任弗隆吉恩(John Froonjian)表示:“重要的是要了解我們作為一個州、地區或縣的身分。人口組成改變可能影響我們的文化、政府和市場形勢,人們需要了解自家後院發生的事。”

研究發現,非裔居民縣人口的百分比增長速率低於亞裔和西語裔。2000年至2020年,聯合縣的非裔人口增長10%,其他縣的非裔增長比率皆是個位數。

同一時期內,西語裔和亞裔人口各自在4或5個縣的增長率超過10%。

21個縣中,有13個縣白人的人口百分比下降,但總體仍佔約55%;西語裔佔全州總人口約21%,非裔佔15%,亞裔佔10%。

弗隆吉恩說,“在多樣化高的縣,其年齡中位數往往低於白人居多且多樣性化的縣”,多樣化高的縣,人口更年輕,有更多小孩。

最具有多樣化的縣為坎伯蘭(Cumberland)、埃塞克斯(Essex)、哈德遜(Hudson)、密德塞克斯(Middlesex)、巴賽克(Passaic)、桑莫塞(Somerset)、聯合(Union)縣。

多樣化最低的縣為五月岬(Cape May)、格洛斯特(Gloucester)、亨特登(Hunterdon)、蒙茅斯(Monmouth)、海洋縣(Ocean)、塞勒姆(Salem)、蘇塞克斯(Sussex)、沃倫(Warren)縣。

中等多樣化的縣為大西洋郡(Atlantic)、博根(Bergen)、伯靈頓(Burlington)、肯頓(Camden)、默瑟(Mercer)、莫里斯(Morris)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6县位居房市“脆弱县”前10名

    下一篇: 墨菲计划再扩大禁枪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