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亚裔人口10年增长10% 华裔超15万
2020-07-09


(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统计数据显示,新泽西州的亚裔居民在过去10年之间增长了10%,目前大约有87万人,与西语裔共同成为10年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族裔。同时,白人居民的占比则从59.4%下降至54.6%

根据“联合长途搬运公司”(United Van Lines)搬迁调查研究(National Movers Study)的数据,新泽西州的迁出人口数连续多年高居全美第一,但人口统计显示,该州居民总数保持稳定,与2010年相比较增加了1%

研究机构“新泽西未来”(New Jersey Future)主任埃文斯(Tim Evans)表示,新泽西州的人口数量能够保持稳定的关键因素是移民。

新泽西州的华裔居民大约有15.34万人,比2010年的13.44万人增加不少,目前占该州人口的1.7%。亚裔倡议组织“泽西承诺”(Jersey Promise2019年的人口调查称,华裔居民的数量达到16.83万人,大部分集中在拥有3.06万华裔人口的密德萨克斯郡(Middlesex County)、2.32万人的卑尔根郡(Bergen County),以及1.83万人的哈德逊(Hudson County)等地。

埃文斯也承认,新泽西州的居民正在流失,老年人选择迁至佛罗里达州等天气与税收更为友善的地区,年轻人则由于生活压力,被迫选择宾夕法尼亚州、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莱纳州等生活成本更低的州。

数据显示,新泽西州是美东地区白人居民净流失最严重的11个州之一。与此同时,非洲裔居民相对稳定,增加115万人,增加大约1%;混血居民13.9万人;印第安裔1.28万人;太平洋岛民3200人。

埃文斯预测,新泽西州白人与少数族裔的比例将在未来10年以内持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州、纽约州与康州要求19个州旅客入境隔离14天

    下一篇: 新泽西州病毒传染率2个月来首次超过1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