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人口达6100万 比整体人口增长快6倍
2016-03-07


美国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对人口普查局数据进行分析后,在3月7日发布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说,美国移民及其18岁以下子女的总人数已经超过6100万,即5个美国人之中,就有一个是移民。

移民研究中心报告估计,截至2015年12月,美国移民人口达6100万,其中四分之三,即4530万,是合法移民和他们的子女;剩下1570万则是非法移民和他们的子女。

该报告表示,目前近五分之一(移民人口占总人口的18.9%)的美国居民为移民家庭,远远超过美国近代移民人数比例纪录。在1970年,美国移民人口只有1350,占美国人口的6.6%,15个美国人中有一个是移民。但自2000年以来,移民人数就增长了1840万。

此外,该报告强调,美国移民人口增长速率是整体人口增长的6倍,从1970年到2015年的45年来,移民及其子女人口增长了353%,而美国全国人口只增长了59%。


移民研究中心报告估计,截至2015年12月,美国移民人口达6100万,其中四分之三,即4530万,是合法移民和他们的子女;剩下1570万则是非法移民和他们的子女。(fotolia)


移民人口增长快的州

在报告中,移民中心研究主任卡马罗塔(Steven Camarota)进一步对美国各州移民数量进行分析。结果显示,移民人口增幅高的州包括佐治亚州、内华达州、北卡罗来纳州、阿肯色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俄克拉荷马州、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

各州移民增长数据如下:

佐治亚州:移民人口增长率达3,058%(从5.5万增长至175万),比整体人口增长率高25倍;
内华达州:移民人口增长率达3,002%(从2.6万增长到82.1万),比整体人口增长率高6倍;
北卡罗莱纳州:移民人口增长率达2937%(从4.7万增长至143万),比整体人口增长率高30倍;
阿肯色州:移民人口增长率达1831%(从1.2万增长到22.8万),比整体人口增长率高34倍;
田纳西州:移民人口增长率达1823%(从2.8万增长至53.7万),比整体人口增长率高27倍;
弗吉尼亚州:移民人口增长率达1150%(从11.4万增长到142万),比整体人口增长率高15倍;
俄克拉何马州:移民人口增长率达1139%(从3.7万增长至45.8万),比整体人口增长率高22倍;
得克萨斯州:移民人口增长率达1084%(从58.2万增长到689万),比整体人口增长率高7倍;
亚利桑那州:移民人口增长率达1019%(从13.1万增长到146万),比整体人口增长率高4倍。

移民对美国的影响 各界意见不一

移民数量快速增长使得该机构质疑美国继续吸纳大量新移民的能力。卡马罗塔表示,这些数字为我们带来一些深刻问题:多少数量的移民可以被吸纳,学校、医疗系统、基础设施和劳动力市场吸纳移民的能力如何,全国人口密度显著增长对环境和生活质量有何影响等。

他认为,最近美国大选的政治辩论过于关注非法移民,却忽视了正在改变美国的更多合法移民。他说:“合法移民对上述问题的影响大于非法移民。”

卡马罗塔表示,移民大多不会英语或英语不够流利,且缺乏专业技能。但另一方面,根据华府智库资讯技术及创新基金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2月24日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移民占美国科技创新开发人士比例达35.5%。美国的创新人士更可能是拥有高学历、在大企业耕耘多年的移民。

renewoureconomy.org网站数据也显示,新成立的美国公司每10个中就有将近3个是由移民创办的,这些公司引领汽车制造业的创新,并开发出全世界的人都使用的应用程序。

针对无证移民,根据“税务及经济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n Taxation and Economic Policy, ITEP)最新分析数据,全美1,100万无证移民,约有50%申报及缴纳所得税,每年向当地州政府及地方政府缴纳的所得税高达116亿美元。另一方面,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报告,2010年美国政府提供无证移民家庭的福利及服务,所须负担的成本是每个家庭24,721美元,而当年无证家庭缴纳的所得税平均约10,334美元,相抵减结果是逆差14,387美元,必须由美国纳税人买单。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耐人寻味 川普重炮批移民政策但避谈EB-5

    下一篇: 美航母巡航南海 中方军舰紧随 王毅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