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价格飙升 单月暴涨45%
2016-03-07
3月7日星期一,国际原油价格继续飙升,美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单日上涨5.5%报37.90美元/桶,自2月10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已经劲升45%。

德商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美国钻井数量连续11周下跌为油价上涨提供了来自供应面的支撑,而需求面也将因美国就业人数大增有所增长。市场上对冲基金经理和货币基金经理押注原油上涨的资金屡创新高。

近期有关油价触底说不绝于耳,许多市场人数预计油价已经触底,即将迎来反弹。纽约谘询公司PIRA的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Gary Ross日内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要产油国正开始私下谈论每桶50美元的新油价均衡水平,进一步说明油市长期以来的大幅下挫之势已经正式结束。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Emmanuel Kachikwu此前表示,OPEC国家和非OPEC国家将于3月20日在俄罗斯会面。他预计,在会议之后,油价将有戏剧性的波动。会议的目标是让油价上涨至每桶50美元。

Ross也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最近主要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达成协议将产量冻结在1月水平,是支撑市场人气的一个因素。

路透社最新的调查显示,每桶50美元的价格符合分析师们对2017年美国原油价格的预测,不过较今年每桶38美元的预测中值要高得多。

根据能源情报机构Genscape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当周,美国最大的原油储备地库欣市的库存增加了67万桶,至6880万桶,远低于上周的数据。市场一直认为,当原油库存达到极限时,原油价格将面临崩塌。

2016年2月10日,纽约原油期货创出每桶26.2美元的低价,随后展开强劲反弹,截至3月7日收盘,油价已经劲升45%。市场人士表示,前期押注油价下跌的空头平仓是油价高涨的主要驱动力。
    来源: 方涵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川普呛退选 卢比奥却大赢波多黎各初选

    下一篇: 耐人寻味 川普重炮批移民政策但避谈EB-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