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文件曝光:OPEC内部对油价前景非常悲观
2015-11-05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一份内部机密报告预计,到2019年,全球原油市场仍将面临需求下滑的压力,油价只会以每年每桶5美元速度回升。这份报告令去年年末以来维持至今的OPEC策略遭遇更多质疑。

获得上述报告草案的路透社称,本周三OPEC总部举行的会议将审批此报告的终稿。报告预计,除非OPEC放慢自身产出增长速度,比潜在产油对手降得还快,否则,到2019年OPEC的原油供应量将略低于今年每日3000万桶油的目标产量。

路透报道提到,在这份标注为“机密”的44页报告中,两个OPEC成员国伊朗和阿尔及利亚建议,改变当前以高产量捍卫市场份额的策略,重新起用此前通过调整供应推升油价的方式。

上述OPEC报告预计,今年一篮子原油价格为每桶55美元,将以每年5美元的速度小幅回升,到2020年涨至每桶80美元。

不过报告对OPEC产油的长期前景稍显乐观,预计随着页岩油产量减少,OPEC的市场份额长期来看还会回升,到2040年占全球供应的37%,目前约为33%。

去年11月的峰会上,在全球供应过剩不断压低国际油价的背景下,OPEC出乎市场意料,并未像以往那样决定以减产推动国际油价回涨,而是坚持当前的产出目标,意图打击生产成本较高的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等竞争对手,保住自身市场份额。受OPEC决策影响,去年下半年油价暴跌50%以上。今年OPEC坚定立场,油价也一再创新低,至今徘徊在每桶50美元下方的近六年低位。


OPEC的策略实行至今国际油价低迷不改,OPEC自己的成员也坐不住了。今年8月末,拉美OPEC产油国委内瑞拉呼吁OPEC,考虑与俄罗斯协调制定遏制油价下跌的对策。次月,俄罗斯副总理和俄最大油企Rosneft的CEO Igor Sechin均表示俄方不会减产。Sechin还指责沙特及其他OPEC成员国是本轮油价崩盘的推手。

Sechin表态的9月8日当天,国际油价大跌近4%。今年9月,高盛发布报告下调了明年的国际油价预期价,并悲观预计,由于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形势超出此前预期,油价甚至可能要跌至每桶20美元才可能出清过剩产能。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遗失87年 迪士尼动画再度现身

    下一篇: 全球首例 寄生虫癌细胞传人 患者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