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病毒传染率2个月来首次超过1
2020-07-09


Jeenah Moon/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76日表示,该州中共肺炎(COVID-19)传染率2个月来首次超过1,上升至1.03,这意味著每个确诊病例至少传染了1个新病例。另外,墨菲78日还宣布,要求民众在户外不能保持社交距离时也必须戴面罩。据NorthJersey.com网站报导,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76周一)在在疫情简报会中宣布,该州病毒传染率在大约10周以来,从之前的低于1上升到1.03

当传染率大于1时,就表示每一个确诊病人平均传染了1个以上的人,有可能发展成疫情大流行;当传染率小于1时,则意味著每个病人平均传染不到1人。

州长墨菲表示,这个数据意味著病毒在新泽西州的传播速度加快了, 这是一个必须高度警惕的早期警报,不能坐视其升高,要严防疫情反弹。“坦率地说,这是一个预警信号,我们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来阻止。”

州长墨菲在76日的简报会上还宣布,按照预定计划,自当日起,青少年夏令营将重新开放,户外学生毕业典礼可在最多500人的限制下开始安排进行。

此外,新泽西捷运(NJ Transit)火车也将恢复正常运行时间表。墨菲强调,所有开放活动都需要民众继续遵守保持社交距离、戴面罩等基本规定。

截至周二(77日),新泽西州新增310例确诊病例,全州总数达到173878例,全州病亡总数为13425人。在独立日周末,新增住院人数继续下降,住在重症监护室(ICU)和需要使用呼吸机的重症患者在数量也稳步下降。

CNBC报导,州长墨菲周三(78日)还宣布了一项行政令,要求民众在户外不能保持社交距离时,也必须戴面罩。

不适用于该规则的例外情况包括:在户外用餐场所就餐的个人、出于医疗原因而不能戴面罩的个人,以及2岁以下的儿童。

报导称,新泽西州是最近更新或发布必须带面罩命令的几个州之一,由于确诊病例数在全美范围内持续上升。这些州还包括加州、德州、堪萨斯州、内华达州、北卡罗莱纳州、俄亥俄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华盛顿州。

CNN报导称,州长墨菲78日还表示,将允许更多的餐厅开放户外用餐。不过他也重申,还没准备好开放室内用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州亚裔人口10年增长10% 华裔超15万

    下一篇: 亚裔律师协会“法律电话咨询服务”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