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百人见证3名华裔海军退伍典礼
2022-06-17
主标:纽约百人见证3名华裔海军退伍典礼
副标:告别20多年海军生涯

3名华裔海军在退伍典礼上和大家合影留念(摄影:Eva|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欧阳骏纽约报导】2022年6月12日,海军上校袁如梅(Captain Rumei Yuan)、准尉官郑永佳(CWO3 Lester Chang)与胞弟郑永安(CWO3 Wayne Chang)在战友的列队致敬中,3人走上红毯。这一时刻,象征他们正式告别20多年的海军生涯,宣告光荣退役。

纽约华裔美国退伍军人会(American Legion Post 1291)和亲朋好友,以及军中战友等上百人,齐聚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SUNY Maritime College)礼堂,共同见证3位美国华裔海军独有的退役典礼。退役典礼当日,美国总统拜登和纽约州参议会共和党主席奥特,也为三人送上感谢状。袁如梅、郑永佳和郑永安将最宝贵的青春献给了美国海军,但他们并不后悔。因为在20多年的军旅生活中,美国海军不仅带著他们走遍世界,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战友之间的患难之情,以及身为美国军人的无上荣耀。

小标:海军上校袁如梅在退役典礼致词时潸然泪下

海军上校袁如梅,是中国移民,而她当年能如愿以女儿身从军,却获得家人的支持,原因在于父亲的理解和支持。在袁家的家训“知恩图报”的薰陶中,袁如梅在不断的成长。眼科专业背景的袁如梅于2001年加入海军预备医疗队。
袁如梅原来在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的行动卫生支援单位担任高级医疗长,2010年至2015年之间,她还协助纽约市海军作战支援中心(NYC NOSC)训练、管理医学系。服役期间,袁如梅曾到加蓬共和国、泰国与夏威夷等地,为当地民众提供眼科医疗服务。当服役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这位巾帼英雄在退役典礼致词时,也流下了泪水。

小标:郑永佳与郑永安兄弟俩同台退役

1998年加入美国海军的郑永佳与郑永安兄弟俩也同台退役。哥哥郑永佳比弟弟郑永安提早两个月加入海军。参军一年内,郑永佳决定终身担任“情报专家”。2010年与2015年时,郑永佳分别获擢升为上士与二级准尉官,在海军继续担任情报技术人员。疫情高峰期间,郑永佳曾在全美最大会议中心——纽约市的贾维茨中心,协助疫情防护工作。

弟弟郑永安在2003年至2004年期间,在五角大楼的反恐联合情报特遣部队服役;2010年至2011年期间,在阿富汗威胁金融小组服役。过去24年来,郑永安一直在海军预备部队服役。布碌仑学院会计系毕业的他,目前在美国国土安全部担任审计员。

小标:郑永佳将代表共和党竞选纽约州众议员

郑永佳将代表共和党,今年竞选纽约州众议员。他的对手是第49选区的民主党资深州众议员白彼得(Peter Abbate)。白彼得在位有36年之久,比郑永佳的服役年龄还要长。该选区包括八大道、班森贺、戴克高地等华人区。

退伍典礼当天,纽约华裔美国退伍军人会副主席黄建中、邓灿业、谢国宝、干事梅本立、财政陈焕宁、宗教主任伍沃钦等职员,出席了退役典礼,并一起了分享他们的荣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歐陽駿

    上一篇: 热烈欢迎“神韵世界艺术团”归来纽约

    下一篇: “川88餐馆”让经典川菜在纽约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