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4人感染军团病
2022-05-27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根据纽约市卫生局(New York City Health Department520日(周五)发布的消息,布朗士已有4人被诊断出感染军团病Legionnaires’ disease)。但暂无人死亡。

军团病不是军队职业病,而是一种由嗜肺军团杆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发病症状与肺炎相似。因为是在1976年,费城召开退伍军人大会时首次爆发,而得名。

卫生局官员表示,如果有市民出现呼吸道症状,如:发烧、咳嗽、发冷或肌肉疼痛时,需要立即就医诊断是否感染了军团杆菌。除了上述症状外,还会伴随乏力、没有胃口、腹泻、头疼等不良状况。

军团菌主要来自土壤和污水。它们通常生长在冷却水塔、空调系统、水池、浴缸、加湿器、热水箱等温水环境,由空气传播。大多数患病者是在接触了水中的军团菌后,细菌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肺中。通常,其潜伏期为10天。

 卫生局官员指出,目前,这种疾病暂不具传染性。但专家建议,身体虚弱者或长者,应该以泡澡代替淋浴,能有效预防军团病菌。

根据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DC)提供的数据,在美国,每年会有8千至18千人,因此病就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法轮功“5.13”纽约曼哈顿大游行

    下一篇: 税收大增 州议会吁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