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大增 州议会吁退税
2022-05-27

新泽西州议会大厦(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议会的立法服务办公室表示,全州的税收金额在今年6月30日截止的会计年度将接近510亿美元。州财政厅长莫尤(Elizabeth Maher Muoio)则预计,该数字可高达514亿美元。两者均比州长墨菲(Phil Murphy)的预估多出80亿美元。鉴于税收大增远远超过预期,减税迅速成为了州政府的一大热门议题。

随著新泽西州的税收增加,共和党人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呼吁州政府大幅减税。州参议会预算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已经敦促州长墨菲扩大减税,并表示他们今年3月就提案,主张直接给纳税人退税,年收入50万美元以下的家庭退税1000美元,个人退税500美元,总计45亿美元。此外,共和党人还提出了“油价与通胀抵税法案”(Gas Price and Inflation Tax Credit Act),为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退税500美元。

2020年,新泽西州的税收金额为380亿美元,该数字在2年期间猛增134亿美元,增幅逾35%。州财政厅长莫尤日前在州议会作证时表示:“去年的税收快速恢复,今年又持续增加,这在新泽西州的现代预算史上是不曾有过的。”

在获悉税收创下历史纪录后,州众议会议长考夫林(Craig Coughlin)随即表示,州政府应该制定一项前所未有的减税计划,“我们今年的钱将更多,需要减税。今年制定预算计划时,我将坚持新泽西州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期待未来数周与州议会领袖和州长合作提出建议,履行我们对民众的承诺。”

共和党州参议员奥斯坎伦(Declan O’Scanlon)表示:“除非全州400万个家庭都能领到1500美元退税,以缓解税负过高、油价飙涨,以及通货膨胀所带来的痛苦,否则我们不会支持州长的预算计划。”

不过也有很多专家认为,即使税收充裕,也须慎重理财。州财政厅长莫尤表示:“我们的税收增多,反映出企业去年的全球收入大幅增加,但另一方面,援助弱势群体的需求也在增长。”莫尤表示,州议会应该为可能的经济下行未雨绸缪,只要稍遇变故,一年的税收金额就将至少减少10%,1年减少50亿美元,2年就减少了100亿美元。莫尤称,州政府还希望能够用增加的税收来降低州政府的债务负担。

最近几周,州议会举行了各个部门的下一年度预算计划听证会,接下来是州政府预算计划的谈判。州议会必须在今年7月1日新的会计年度开始之前,通过预算计划并提交给州长墨菲签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4人感染军团病

    下一篇: 新泽西蒙茅斯县出现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