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蒙茅斯县出现禽流感
2022-05-27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美国农业部与新泽西州农业厅表示,蒙茅斯县(Monmouth)住家后院鸡舍出现今年第一批禽流感案例,大量家禽死亡,被称为“高病原性禽流感”。

日前,联邦官员证实了死亡的家禽均为感染禽流感。检测结果也显示,这些家禽在死亡前曾出现神经系统的病症,目前死亡家禽的具体数量不明。

州农业厅宣布,为了避免禽流感进一步扩散,将扑杀所有蒙茅斯县染疫的家禽,并将鸡舍隔离。虽然这是新泽西州今年第一批禽流感案例,但动植物卫生检验署(APHIS)的纪录显示,今年2月在开普梅(Cape May)就已经发现数只野鸟感染禽流感。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今年在全美35个州内,共有338个家园鸡舍及农场发现禽流感案例,总计多达4000万只家禽受影响。

专家表示,感染禽流感的鸟类粪便、眼睛、鼻腔,以及口腔分泌物都可能藏有病毒,包括车辆、器具和鞋子在内的硬件设备也可能沾染病毒,因此具有高度传染性。

禽流感的症状,包括食量和水量减少、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眼睛周围肿胀、小腿或脚掌发红、嗜睡,以及减少产蛋等。

专家建议的预防禽流感的措施,例如:隔离现场、生物安全保护措施,以及先将家禽移出农舍。生物安全保护措施包括减少家禽与野鸟接触,以及不要放置过多食物和水量,避免吸引更多野鸟觅食。

虽然禽流感对鸟类的致命性比较高,但一般鲜有人类感染,仅有少数例外。美国疾控中心(CDC)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共发现2起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案例,其中1人是在扑杀感染禽鸟的过程中染疫,经过治疗后已经康复。

CDC今年3月曾表示,禽流感对人类危害仍然属于“低风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税收大增 州议会吁退税

    下一篇: 新州发现4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