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民主党登记人数继续领先,州议会或保持现状
2019-10-29

新泽西选民比例图。浅色:民主党占21% -> 深色:民主党占56%


新泽西的州议会选举将于11月5日(周二)举行。英文媒体网站njspotlight.com近日分析了该州的选民注册,发现民主党占有近100万张选票的优势。

根据该州选举司的最新数据,在视为“蓝色州”的新泽西里登记的民主党人比共和党人多97.7万。这意味著全州约38%的选民是民主党人,22%为共和党人,1%的人选择了其他的小党。不过有39%的人不隶属于任何政党。

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民主党目前在州众议院占80个席位中的54个。虽然没有正式的民调,观察家认为有七个席次是属于有竞争性的,并认为民主党候选人还可以从共和党选区夺下2到4个席次。

民主党的这个优势在两个不相上下的选区里可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在南部的第8选区横跨Burlington、Camden和Atlantic三个郡。在2017年以前,共和党人时常轻松地当选,有时甚至没有对手。但2017年时,连任的候选人仅获得50.1%的选票。

而涵盖Union、Somerset及Morris郡的21选区则从2015年的共和党略占多数变成了2017年的民主党略占多数,而这个差距今年又增大了。该选区今年有31.3%的选民登记为民主党,28.1%共和党。

这两个选区里的选民在2018年帮助民主党推翻了共和党的国会席次。

共和党的议会领袖乔恩‧布拉姆尼克(Jon Bramnick)即来自21选区,但是他和同为共和党的南希‧穆诺兹(Nancy Munoz)处在一个腹背受敌的情况。不但民主党的候选人利萨‧曼德布拉特(Lisa Mandelblatt)和史黛西‧贡德曼(Stacey Gunderman)有充裕的竞选资金,他们还有面临两个以保守派身份竞选的独立人士,马丁‧马克(Martin Marks)和哈里斯‧帕帕斯(Harris Pappas)。

由于今年属于投票率低的冷季,要影响选情的票数并不需要多。四年前的州议会选举时,投票率仅占已登记选票的22%,即不足120万张。这意味每个选区的平均选票为约30,000张。

两大政党近年来的选民登记活动使独立选民的比例锐减。与2011年州议会选举相比,当时有46%的选民没有党派,三分之一是民主党人,而20%是共和党人。

有些专家认为民主党组织的邮件选票登记活动使该党的选民人数大增。

“人们开始通过邮件投票时,通常会被锁定在政党身份中,”塞顿‧霍尔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马修‧黑尔(Matthew Hale)说。“新泽西的民主党人在这里领先共和党人好几光年。州注册法的变化对此有所帮助,但实际上是民主党的草根活动厉害。”

过去,只有无法在选举当天投票的人可以预先邮寄缺席票(absentee ballot)。不过这种情况在十多年前发生了变化,邮件投票开始长足增长。去年,超过40万人邮寄了他们的选票,占所有投票人的12.3%。虽然当时的投票率仅55%,这个总数却超过了2016年总统选举中的35.6万邮寄投票;那时的投票率高达68%。

民主党选民自2015年以来增加的速度最快。黑尔认为这归因于两个因素:前共和党州长克里斯蒂和川普总统。

民主党选民人数的增加导致该党在40个选区中的18个选区占多数。或至少多数,几乎占该州40个选民总数的一半。而共和党只有在西北地区的第24选区有大于民主党的比例。

即使共和党的登记人数占劣势,在低投票率的选举中,决定权仍然取决于哪个政党可以动员更多的人去投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市捷运署总裁拜福德发声明继续留任

    下一篇: 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纽约市民卡五年所获效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