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大选初步结果:昂山素季政党大获全胜
2015-11-09

缅甸8日举行国会大选,根据今天(9日)出炉的部分开票结果,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党”(NLD,简称:全民盟)发言人表示,该党迄今已经获得全国约80%的选票。执政党党魁塔欧(Htay Oo)已承认败给昂山素季领导的在野党,并表示他将接受大选结果。

缅甸选举官员今天(9日)说,昨天的国会大选已有16席公布结果,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NLD)拿下15席,执政党“联邦团结发展党”(Union Solidarity Development Party)仅获一席。

缅甸8日举行国会大选,缅甸选举委员会要到15日才会正式公布最终的点票结果。不过,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党”表示,部分计票结果显示,在人口稠密的中部地区,全民盟的得票率达到80%以上。在中部以外地区,全民盟迄今已在孟邦(Mon)和卡因邦(Kayin)获得65%以上的选票。


缅甸8日举行国会大选,根据今天(9日)出炉的部分开票结果,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党”大获全胜,获得全国约80%左右的选票。图为昂山素季9日在竞选总部发表谈话。(AFP PHOTO / Ye Aung THU)

全民盟表示,这些开票数据必须经联邦选举委员会承认,但他们相信那些数字。据报导,如果经官方确认,意味着昂山素季所领导的政党获得压倒性胜利。这是25年以来,缅甸首场自由的全国性大选。

虽然计票工作仍在进行,缅甸执政党党主席塔欧今天稍早承认败给昂山素季领导的在野党,并表示他将接受大选结果。

据路透社报导,塔欧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我们输了。”

缅甸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说,根据部分计票结果,全民盟已赢得70%以上的国会席位。全民盟若要组成缅甸自1960年代以来第一个民选政府,需要赢得2/3国会席次。
    来源: 林虹桦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踢假球 尼泊尔5国足被控叛国罪

    下一篇: 尾气门延烧 法国确认大众尾气超规定5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