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踢假球 尼泊尔5国足被控叛国罪
2015-11-09

图为,2014年尼泊尔(蓝衣)和约旦球员(白衣),在世界杯亚洲区的预选赛,此场球赛双方1:1平手。(PRAKASH MATHEMA/AFP/Getty Images)

尼泊尔5名国家足球队成员,被控叛国罪。他们被控涉嫌在2011年收到巨额汇款后,在世界杯外围赛踢假球,致使输掉多场世界杯预选赛比赛,如果罪名成立,有可能判处终身监禁。

据BBC报导,该国官员表示,调查人员在这些球员的帐户中发现了大量的款项之后,他们在三周之前被捕。

他们被控故意在收到钱之后输掉多场世界杯预选赛比赛,尤其是其中的一场比赛,当时尼泊尔以0-9的比分大输约旦。

据尼泊尔1989年的一项法令,任何〝导致或试图引起混乱,故意危害尼泊尔主权、完整或国家统一的人,都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法新社引述加德满都法官表示,〝政府指控这些被逮捕的球员犯有叛国罪,并可能会判他们终身监禁。〞
    来源: 许惠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汉莎工会扬言罢工5天 周一取消929航班

    下一篇: 缅甸大选初步结果:昂山素季政党大获全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