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雷克岛监狱预算高 民众呼吁同等预算解决游民问题
2019-10-25

市公益官威廉姆斯誓言要推动游民项目100亿美元投资。(摄影/施萍

【看中国纽约讯】10月17日(周四),纽约市议会投票决定,将于2026年关闭纽约市雷克岛监狱。该计划以110亿美元预算关闭雷克岛监狱,并将囚犯转移到纽约的其他小型监狱。

在17日市议会全员大会(Stated Meeting)当日,51名市议员仅两人缺席,其中,华裔市议员陈倩雯和顾雅明均投票赞成关闭雷克岛监狱。除布朗士社区监狱两项土地使用申请以35比14票通过之外,皇后区、曼哈顿、布鲁克林三区社区监狱土地使用申请均以36比13票通过。

就在计划刚刚获得通过的第二天,10月18日,市政厅前聚集了纽约近8万游民中的一部分成员及支持者,他们认为游民问题才是解决纽约市“大面积拘禁”的司法体制的“源头问题”。支持游民的市公益官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表示,市政关闭一个监狱就投资110亿,那么他要推动结束游民人口的100亿美元项目投资。华裔州众议院牛毓琳(Yuh Line Niou)以及其他市议员和活动人也到场致辞并表示赞同。

此次活动的组织方“纽约人声(Vocal-NY)”的活动主任威廉姆斯(Jawanza Williams)表示,其实是纽约市“游民系统”和“房屋系统”的“失败”,才导致这两周游民被杀、被暴力攻击的事件频发。

威廉姆斯说:“我们对此感到愤怒,因为我们争取了这么多年,都被告知没钱……可就在昨天,他们要投资110亿建设四个新监狱……市长昨天说『大面积拘禁时代已经结束了』,可是我告诉大家,大面积拘禁并没有结束,因为人们没有安全感,还是会进监狱的,就像游民没有可负担住房、支持性住房可住的情况。”他说:“政治意图才是这个城市起决定作用的东西,而不是人民的需要”,从昨天的监狱计划中人们便可以感受到。

近日,根据全市各种游民收容所的统计,“美国房屋及城市发展部”发布了纽约市的游民数字,现在共有75000人住在收容所系统中,以及街上的游民数量估计3600多人;全市游民人口约为79000人,接近8万人。因此大家公认,住房,是解决游民问题的最关键点。

公益官威廉姆斯当下变表示:“关闭雷克岛绝不是只关闭监狱大墙的问题,它是关于结束这个体制的问题,从源头就不要把人们领到那里。”他支持游民:“所以我们需要在房屋上大量投资,以打破这个循环……很显然,建设房屋,便是结束游民的途径。

因此,公益官的观点是,昨天通过的计划“什么也不是”,“大面积拘禁”远远没有结束,因为市政还没有投资如何阻止人们进入监狱。他保证,要投资100亿美元在一系列的结束游民问题的计划上,以推动其发展。

至于对市长的具体要求,其中包括:在关闭雷克岛计划预计完成的2026年以前,建设24000套新的可负担住房,当中要专门为游民留出6000套;争取2025年前完成建设15000套的支持性住房;为更加适应目前纽约游民的需求,还要扩大收容所数量,改革收容所体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教育局教师待遇新政 各校获益颇多

    下一篇: 纽约市捷运署总裁拜福德发声明继续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