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改革生波澜 市政服务解心烦
2019-10-17

市移民事务局局长碧塔·莫斯托菲(左)与市社会服务局局长史蒂夫·班克斯(右)接受媒体访问

【看中国讯】本来将于10月15日生效的联邦政府对移民政策中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部分的改革出现了变故。纽约南区法庭的联邦法官日前裁定,将暂时阻止新政策的执行。

联邦政府对公共负担的新规定主要加强了对绿卡申请者使用社会福利的检查内容。新政策对公共负担的认定标准是在三年内使用社会福利的总时间超过12个月。社会福利包括联邦医疗保险、粮食券、房屋补贴等内容。

根据新规,在考虑移民申请者条件的时候,移民官还将考虑申请者的经济条件是否能满足在美的正常生活和语言熟练程度。

纽约南区联邦法官乔治·尼尔在解释阻止新规生效的原因时称,新规不利于移民融入美国社会。他说:“移民们来到美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无论是否接受帮助,大部分都会取得成功。"

在纽约联邦法官作出裁决之后,纽约市政府作出回应。市移民事务局局长碧塔·莫斯特菲表示,联邦政府和法院之间在移民问题上的争论往往会给新移民们带来各种困扰,但是在新规还没有正式施行之前,等待移民的社区人士如果遇到困难,不应该自我限制,而应该积极寻找政府部门的帮助。

公共负担是美国移民问题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最初提出这个法案是在19世纪末,当时是为了阻止将长期依靠政府福利生活的人进入美国。随着移民政策的不断改变,联邦政府为移民提供的社会福利不断增加,导致川普政府在今年8月提出了对公共负担的改革。

社区法律专业人士指出,申请社会负担中的福利待遇时,市政府不会调查申请者的身份。但对于正处在移民过程中的人来说,申请社会负担需要综合考虑,以免使移民计划受到影响。

纽约市政府提供公共负担的保密咨询,咨询电话:800-354-0365。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10月(3)_712

    下一篇: 10月27日 “大学入学申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