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同步反共 纽约中领馆前集会声援港人
2019-10-03

(摄影/罗菈)

全球四大州、至少62个城市加入了上周末的“全球同步:反极权行动”活动。29日(周日),数百人在纽约中领馆对街的码头前,参加了“纽约再集气声援港人”活动,表达反抗中共暴政和支持港人抗争的诉求。集会上除了香港人外,还有西方人、西藏人、台湾人、老华侨和大陆人,众人举起“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反赤纳粹”(Anti-Chinazi)、“天灭中共”等标语,站在了同一个反共的阵线上。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谭竞嫦(Sharon Hom)和“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近期因出席美国国会听证发表精彩演说,给许多人留下深刻印象,两位也受邀参加当天的集会。他们分别指出,“反送中”运动展现出香港不畏强权的精神,而疯狂压制港人的诉求的中共其实已走在穷途末路。

在“纽约再集气声援港人”活动中,有一批来美多年的老华侨,40~50年前他们曾经历了大陆文革的煎熬,不惜在警犬和枪弹的威胁下,冒著生命危险,多次强渡或偷渡逃往香港“自由世界”,再从香港来到美国,他们对香港人的感恩铭记于心。如今,他们也站在“撑港反极权”的阵营中。

陈女士说,中共“上山下乡运动”时期,她年纪轻轻就被送到乡下,为了追求自由,她几次冒险试图偷渡香港,最后成功到达香港,获得自由。在香港住了四年后,她来到美国。

虽已事隔多年,但逃港的经历让她仍刻骨铭心,陈女士说,纽约还有很多像她这样经历的朋友,也都以曾经是香港人为荣。最近他们交流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看法,大部分人和她持相同的观点,也有少数人虽然得到自由,但没有了解更多的资讯,他们消息的来源就是大陆的微信,对香港运动不解。

“谣言重复三次就变真理,所以我希望这些朋友,在美国资讯这么发达自由的国度,别浪费这个机会,真真正正去了解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了解共产党现在在全世界的危害有多大。微信按照中共标准审查信息,而美国有很多反映事实的中文资讯,youtube上还有很多自媒体,有比较就会有鉴别。”

陈女士说,现在凡是有支持香港的活动,她全部参加。“如果当年我们没有来到美国,今天在前线流血牺牲的就是我们的子女!”

年届70岁的刘先生也有类似的经历,文革时从大陆偷渡出来,在香港停留三年后,于四十多年前申请到美国。他把自己称为“实现了‘反送中’人士的第一批人”。

记录三代人逃亡港澳经历的《开,南风窗》一书的作者蔡可风,也参加了当日的集会 。他说,当年的偷渡者一上岸就获得香港人的接待,对此他们感恩在心,做人要饮水思源不忘本,他对香港的事情感到“责无旁贷”。

他说,日前他们一批当年的逃港者坐在一起讨论香港形势,认为“中共什么都做得出”,担心香港人这场硬仗怎么打,讨论美国参众两院通过《香港人权法案》后,是否会对中共施加很大的压力。

而刘先生则说,他相信“香港人权法案执行的可行性很大,可把中共的爪牙斩断”。对于香港的未来,他持乐观态度,“中共的历史就是谎言加暴力,就这两板斧。现在在香港问题上,暴力失效、谎言失效,它怎么能不失败呢?斩妖除魔,就在香港。”

集会最后众人齐声高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和《愿荣光归香港》等歌曲,整场集会约进行一个小时的时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2019年全美公立学校排名:新泽西州名列第二

    下一篇: L线地铁隧道修复计划第一阶段已提前竣工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