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变蓝,参院保红,美中期大选总结
2018-11-07


民主党等待了两年的“蓝色巨波”并未如期席卷美国国会,美国两大党在11月6日的中期大选结束后可说是平分秋色。虽然至截稿时,有个别的国会席次尚在开票中,但民主党已确认在众议院赢得多数席次,在八年后夺回议长及各委员会主席的宝座;而共和党不但成功的保卫了其参议院的多数,还增加了在参议院的席次。

在州长的选举中,民主党夺回了一些州长席次,但是比他们预期的要少。在双方都称自己得胜之余,本报综合了英文媒体的报导,分析本次中期大选的赢家和输家。

输家:民主党进步派

大选之前,最左派的媒体评论员希冀三位以进步派(progressive)政见进攻南部几州的民主党候选人能获胜:角逐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的彼脱‧奥尔洛克(Beto O'Rourke)、角逐佛罗里达州州长的安德鲁‧吉伦姆(Andrew Gillum)和角逐佐治亚州州长的史黛西‧亚伯拉姆斯(Stacey Abrams)。

民主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在这些保守地区为他们三位助选。有些观察家认为,他们可能成为最左倾的进步派攻入共和党领地的先锋。虽然三位在选前的民意调查中都紧逼共和党的候选人,但是他们最终并未当选。

另一方面,自称为民主社会主义者的亚历山卓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深蓝色的纽约市当选了众议员,她以29岁的年纪成为最年轻的女国会议员。

赢家:米歇尔‧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参议员

大多数民调专家和权威人士都在选前预测,共和党将保留对参议院的控制权,但很少有人认为他们会增加席位。有些人还怀抱希望,一个真正的民主党浪潮击败一些现任的共和党议员,让民主党掌控多数。

但共和党不但守住了参议院,他们还击败了至少四位现任的民主党参议员:北达科他州的海蒂‧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印地安纳州的乔‧唐纳利(Joe Donnelly)、密苏里州的克莱尔‧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和佛罗里达州的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

虽然内华达州现任的共和党参议员狄恩.海勒(Dean Heller)败给了民主党的贾姬.罗森(Jacky Rosen),共和党还有可能获得更多的席位。至发稿时,亚利桑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开票尚未结束,但都偏向共和党。

作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可以松口气了。他不但可将共和党的席次从51-49改进到52-48,还有可能获得54-46的优势。

这次中期选举的意义重大,是自1914年开始民选参议员以来,第一次赢了众议院的政党未能在参议院增加席次。共和党在参议院增加的优势将使川普总统更容易获得内阁和法官人选的批准。

赢家:众议院民主党

选举最重要的结果是,美国国会两院又重新分属两党。至发稿时,近20个众议院席位尚未确定,但民主党已经赢得了超过218个过半的席位,并且他们预计会提升优势。

众议院民主党人现在必须决定是否继续选加利福尼亚州的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为他们的领袖,让她重登众议院议长的宝座。她的左派政见在本次大选中成为保守地区的标靶,有二十多名民主党候选人在竞选时都承诺在当选后不支持佩洛西出任议长。

输家: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总统

民主党入主众议院后,他们几乎肯定会利用他们的新权力对川普总统展开报复式的调查。众议院可能发传票要求川普出示他的纳税报表。两年来,民主党内弹劾总统的声音不断。纵使佩洛西在6日明确表示她反对弹劾总统,但这并不意味著党内的进步派不会推动此举。

赢家:川普总统

虽然他失去在众议院的优势,但川普总统在大选结束后于推特上庆祝,因为共和党在几个民主党志在必得的参议院竞选中表现出色。

川普喜欢排挤他的前任,前总统奥巴马。他们俩人都在选前去同样的地方分别为各自政党的候选人助选。所以他可以说在这一轮选情中胜出。

他于7日推文说:“在这次令人难以置信的中期选举中与我合作,支持某些政策和原则的人,得到了非常好的结果,而那些不合作的人现在必须说再见!昨天是个重大胜利,尤其在充满恶毒敌意的媒体压力下!”


由于美国政治环境的两极化,川普在亲民主党选区人气低迷。许多在亲民主党选区的共和党候选人选择与总统保持距离。继数位反川普的国会议员退休或败选后,川普可望在国会的共和党团内巩固他的声望,在政策上获得更坚定的支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美罕见群控中国情报人员盗取商用飞机引擎数据

    下一篇: 司法部长塞申斯辞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