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车享有特权    
2018-10-12

图5 美国校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在美国开车,遇到紧急鸣笛的消防车、警车和救护车等紧急车辆时,司机必须减速行驶,并停靠路边让路。看到校车停车时也一定不能随意走。如果美国校车与消防车等紧急车辆相遇时,哪一方需要让路?

《联合新闻网》曾报导,美国政府早在1939年就立法规定,校车停靠路边后,中小学生上下校车的过程中,无论是消防车、救护车、警车也好,甚至连总统专车都必须停车等待,即便是右转弯也要停,校车不走谁也不能动。

美国校车享有极高的特权。美国校车为何如此霸气?是因为美国政府非常重视中小学生上学放学的安全。据《中时电子报》报导,校车是按照军队装甲车标准来制造的,其安全保障系数是公共汽车、轿车的40倍。校车必须接受运输管理当局的严格监测与测试后方可上路,以保障学生安全。

由于校车在早晨和黄昏时分行驶,因此美国校车是黄色的,黄色在暗淡的光线中最为醒目。校车的油箱也采取了特别装置,确保不会因为撞裂而起火,进而发生爆炸事故。此外,校车所有的座椅在发生车祸时都不会给人造成伤害。校车左侧有可伸缩的停车(STOP)告示牌(具有法律效力).

据马里兰州法规,1)当校车停下、亮起红灯时,双向车辆都必须停车;校车启动或关闭红灯后,其他车辆才能启动。2)校车后面的车辆,停车时距离校车后面至少20英尺(6米);对面的车辆,距离校车前端至少20英尺。3)例外情形:在有隔离带的快速公路上,与校车反向的车辆不受此规定限制、可继续行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副总统揭穿中共假面具 轰动中国社会

    下一篇: 美警方教华人防盗防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