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儿童肝炎已蔓延多国
2022-05-1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肝炎是一種通常由病毒引起的嚴重疾病,可威脅到生命。最近,美國已有10個州報告了大約30起不明原因的兒童肝炎病例,在全球範圍內已發現近300起可能的病例,大部分患者居住在英國。


雖然新澤西州尚未發現兒童神秘肝炎的病例,但是隨著一連串嚴重的肝臟感染病例在美國和全世界增加,新澤西州衛生廳正在監測任何潛在病例的報告。

美國疾控中心(CDC)表示,在2021年10月和11月,有5名兒童因“嚴重的肝炎和腺病毒”(severe hepatitis and adenovirus)被送入阿拉巴馬州的一家醫院。隨後,在全美各地、歐洲,以及亞洲很快也出現了更多的病例。世衛組織稱,這些兒童的年齡從1個月至16歲不等。感染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至少17名兒童需要進行肝臟移植手術,有可能需要進行肝移植的病例多達10%。

今年4月,CDC發布全國性健康警報稱:“通知臨床醫生和公共衛生當局有關一組被確認為肝炎和腺病毒感染的兒童,並要求所有醫生注意症狀,並向當地和州衛生部門報告任何來源不明的肝炎疑似病例。”

患病兒童一般經歷了發燒、噁心、嘔吐、腹瀉,以及腹痛。很多兒童有黃疸,皮膚或眼睛變黃,並被發現有異常高的肝酶(liver enzymes)水準。父母或監護人如發現孩子出現上述症狀,應引起注意。

這些病例讓專家們感到困惑,它們可能與腺病毒有關,但其起源尚不清楚。

根據CDC的資料,腺病毒是引起一系列疾病的常見病毒。腺病毒感染可能導致類似感冒症狀,發燒、喉嚨痛、支氣管炎、肺炎、腹瀉,以及結膜炎。該病毒通常通過呼吸道飛沫,或者接觸受感染的表面來傳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趋势

    下一篇: 新泽西9县恢复室内戴口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