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系统恐有铅污染 新泽西向18万户发通知
2022-02-24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由於一些社區仍在使用含鉛水管,新澤西州的飲用水系統恐有重金屬污染風險。新澤西州環保廳已經向逾18萬戶受管道污染影響的家庭發出通知。

目前,約有18萬6830住戶會受到影響,佔新澤西住戶的6%。州環保廳長拉圖雷特(Shawn LaTourette)上週召開記者會說,收到通知的居民無需恐慌,市政府、地方局處及飲用水公司都會盡快更新系統。

當局表示,僅一條管道內驗出金屬鉛並不一定代表飲用水含有鉛,也有可能只是家庭排水管或其他部分被污染。但即使沒有一個安全指針,攝取過量的鉛仍可能給人帶來健康疑慮。

研究顯示,攝取過量的鉛不僅可能對孕婦的生命造成危險,還可能傷害兒童發育,例如:智商降低、行為或學習障礙,甚至可能產生聽覺障礙、貧血或發育遲緩。

一般來講,1930年代之前建造的老房子比較可能含鉛管。直到1986年,政府才立法禁止鉛管。在此之前,有部分建築管道的銅管也可能使用鉛焊接頭。由於新澤西州大部分地區都是1986年以前開發的,更換這些管道將是一項非常龐大的工程。

2021年7月,州長墨菲(Phil Murphy)簽署法案,要求清點州內的所有鉛管,並在未來10年內全部更換。另外,拉圖雷特表示,新澤西還有100多萬條管道是使用“未知材料”製造的。

拉圖雷特也坦言,更換系統將需一大筆開支,儘管大部分將由系統運營的單位負擔,但一部分業者還是有可能向用戶酌情收費,或者直接將成本轉嫁給所有居民,因為除鉛管以外,部分地區的鍍鋅鋼管也必須更換。

當局提醒,收到通知的民眾應該遵循運營單位的指示。根據一封範例信件,民眾可採取12個步驟,包括如果水龍頭超過6小時未使用,飲用或烹飪前建議先讓水流出一段時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亚历山大镇推翻大麻种植计划

    下一篇: 罗格斯大学推出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