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政府上半年财政盈余200亿 经济回升
2021-10-21

(Adobe Stock)

【看中国纽约讯】10月15日(周五),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Tom DiNapoli)公布了最新一期州政府“现金流报告(State Cash Repor)”。报告表明,由于纽约州的经济状况逐步摆脱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经济持续复苏。纽约州2021~2022财政年度(自4月1日开始),前半年税收高于预期,开支成长低于预期。纽约州政府截至9月底的财政盈余已接近200亿美元了。

报告还显示,2021~2022纽约州财政年度的前半年(自4月1日开始)的税收,比州预算厅(Division of Budget)9月发布的预测多出了18亿美元。到9月底,则较原先的财务预测计划还高出72亿美元,而和上一次财年的同期相比,也增加了134亿美元,即2020~2021财年。

9月30日止,州府的支出总额为9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7亿美元(5.3%),主要是由于与疫情相关的成本增加,如:租金援助等补助。截至9月的所有支出,比州预算厅5月分的估计少了近51亿美元,第一季度支出比预测少了近15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联邦资金的支出低于预期。到9月分,资金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5亿美元,这是由于税收高于预期,支出低于预期,纽约州的一般基金(General Fund)收入和支出相抵之后,还有近200亿美元的余额。

而至9月底的税收总额为529亿美元,则主要归功于2021~2022财年的税率较高的缘故。个人所得税(PIT)税收总额为358亿美元,比5月分的估计值还多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9亿美元,第一季度税收则比预测值高出5.832亿美元。本财年至今,企业税收总额为59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9亿美元);消费税的税收总额为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1%(21亿美元)。

纽约州主计长表示:“2021~2022财政年度前半年的税收强劲增长,充分表明纽约州的经济复苏已经走上正轨。正好可以利用当下的机会,来改善纽约州长期不佳的财政状况,建议最好暂时不借外债,并把税收盈余投资到关键基础设施项目中去,也可考虑增加纽约州的应急基金储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投7亿美元 减少家庭托儿开支

    下一篇: 华埠华裔移民免费英文班招生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