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前董事长 被免政协职务
2019-05-09

【看中国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前董事长陈进行日前被免去政协职务。有港媒称,此次陈进行政治身份的变动,明显不寻常。

现年64岁的陈进行,山东人,早年长期在山东省电力企业任职,2002年调任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出任大唐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2013年升任大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2017年任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主席。2018年3月担任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香港《信报》报导称,陈进行被免去政协职务,明显不寻常。报导说,此次会议只决定免去陈进行的社会法制委副主任职务,其政协委员身份或许因调查发现问题不算严重而可保住,目前只是党内处分。

不过,他是继茅台集团前董事长袁仁国日前遭褫夺政治头衔后,另一大型国企前掌门有类似遭遇,令“清洗国企原罪”传言更甚。

大唐集团是2002年12月组建的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属央企,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旗下上市子公司包括有大唐国际发电、大唐集团新能源、大唐环境产业集团、大唐华银电力和广西桂冠电力。

2015年6月,中纪委曾承认中国国电集团及大唐集团存在“小金库问题屡禁不止”,“滥发奖金补贴问题较为普遍”和“部分领导安排子女违规持股牟利”等腐败现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南再爆假疫苗  幕后水很深

    下一篇: 严家祺隔海喊话:“旧友”王沪宁没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