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入名校”被热炒 或为转移视线
2019-05-09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山东步长制药老板赵涛通过行贿650万美元,换取女儿入读美国名校的丑闻,持续发酵至赵涛家族药厂的产品品质问题。赵涛家属委托律师先后发布声明试图将药企与丑闻切割。与此同时,大陆出现舆论造势,称该事件是海外敌对势力的阴谋,试图打击中医药产业。

随着步长制药的丑闻被不断曝光,赵涛妻子委托香港的律师事务所向媒体发表声明,指自己是中介欺诈的受害者,并已委托律师处理后,赵涛亦在周五(3日)发出声明,将行贿美国名校一事与上市公司步长制药切割。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周日有自称赵涛朋友的人发布文章,将该事件引向所谓美国的势力,“正试图对中国的民族产业、中医药产业作出致命打击。”微信和微博上,也在同一天出现大量类似论调的跟帖,并指需要力挺中医。目前尚不清楚突然在网络上出现的这些言论,是否与官方有关。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文女士指出,将事件推给所谓的敌对势力,本身是转移矛盾的做法,而官方有维护体制和整肃企业的双重需求,事件因此非常微妙。

在赵涛通过行贿650万美元,换取女儿入读美国名校的消息曝光后,有关步长制药丑闻也随即被挖出。

综合媒体报道,赵涛掌控的步长制药虽然疗效没人说得清楚,但却一直是暴利行业,并且一直因高回扣而导致腐败盛行。赵涛的父亲赵步长亦曾于2002年向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一名高级官员贿赂1万美元,为该公司申报其生产的脑心通胶囊“从地方标准升为国家标准”获批提供帮助。赵步长并因此卷入原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案中。

另据新浪财经报导,步长制药三个独家拳头产品中的“利润之王”丹红注射液,去年因频发严重不良反应,26次被预警列入重点监控,甚至随时面临停用风险。据悉,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丹红注射液”的年销售金额分别高达41.61亿、38.31亿和33.6亿,合计113.52亿。收入占比超过30%,利润占比更稳居40%以上。

目前,舆论仍在继续深挖步长制药的发迹史和药品纪录。多间媒体对步长制药超过总营业收入一半的广告及所谓学术推广费用作出调查,透露其中可能存在严重的“医疗腐败”因素。

此前,包括斯坦福、耶鲁在内的美国知名学府被曝在招生过程中存在贿赂行为,这成为美国司法部历来起诉最大的大学入学舞弊案。包括家长、教练及顾问在内,共有50人在3月被该部以涉嫌贿赂罪提出起诉。步长董事长赵涛也涉入其中,他的女儿赵雨思目前已被斯坦福大学除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USCC报告曝光  窃取技术六大招

    下一篇: 中共反悔承诺  美对中国商品加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