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C报告曝光 窃取技术六大招
2019-05-09
【看中国讯】5月6日,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发表最新报告《中国企业如何促进从美国转移技术》,指中国企业通过直接投资、风险投资、合资、许可证审查、网路间谍和人才招募等6种方式,从美国获得尖端技术和知识产权,以促进中国产业的战略性技术转型。报告建议美国国会应思考如何改善相关政策法规。

报告指出,中国的许可证审查过程要求外企披露敏感讯息,但政府机构往往不销毁外企提供的资讯,因此外企的知识产权可能被公开或共享。

中国网络间谍通过秘密入侵获得大量美国商业机密,包括知识产权、技术数据、谈判立场,和内部通信等,然后将这些信息给选定的中企加以利用。

中共政府还通过其政府项目来招收海外华人、战略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到中国任教和工作。它还利用与美国政府间的合作与学术伙伴关系,在美设立研究机构,派专家赴美获取尖端研究和设备,却不披露该组织或个人与中国(中共)政府的关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问到川普加税  外交部表现失态

    下一篇: “买入名校”被热炒  或为转移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