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取潜艇材料 华男被起诉
2018-05-05


商业间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报导】因涉嫌窃取美国公司生产用于潜艇等军事用途材料的技术,一名中国公民与一名美籍华人被美国联邦政府起诉。 

根据美国司法部(The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Justice)官方网站4月27日消息,2017年6月,现年53岁来自美国休斯顿的石山(Shan Shi,音译)和32岁的中国公民刘刚(Gang Liu,音译),因涉嫌为中国台州公司CBM-Future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CBM-Future New Mate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Ltd.,CBMF)窃取商业机密罪名而被起诉。 

4月26日发布的最新起诉书中,石山与刘刚又增加了一项罪名:合谋经济间谍罪,刘刚还增加了一项联邦密谋洗钱罪,以及CBMF及其休斯顿子公司CBM国际(CBM International,Inc.,CBMI)也被指控三项罪名。
 
根据法庭纪录,石山、刘刚与其他人一起合谋进行经济间谍活动,并从美国一家生产复合泡沫塑料的工程公司窃取商业机密,这家公司的产品是一种可做商业、军事用途的强硬而轻质的材料。石山、刘刚、Uka Kalu Uche、萨缪尔・阿博塔尔・奥戈、薄奎(Kui Bo,音译)、黄辉(Hui Huang,音译,33岁,中国公民),他们在2017年6月因合谋窃取商业机密罪被起诉。同年12月,其中一名被告承认美国联邦政府所指控的罪名。 

根据美国法律,合谋经济间谍罪最高刑期为15年监禁,窃取商业机密罪最高刑期是10年监禁,密谋洗钱罪最高刑期可达20年监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航MH370 新一波搜寻无果  

    下一篇: 以色列爆伊朗核武计划   促川普废除伊朗核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