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遭制裁殃及 国际投资者撤出俄罗斯
2018-04-28

俄罗斯铝业巨头、普京的亲密盟友Oleg Deripaska(WEF/WIKI/CC BY-SA)

【看中国讯】遭遇进一步制裁的可能已经让国际投资者对投资俄罗斯企业提高警惕;俄罗斯企业受到美国制裁行动影响的程度要比该国政府更高。美国对一连串俄国企业和被认为与俄国政府关系密切的企业实施制裁,证实了投资人的担忧不无道理。

美国财政部1月公布的一份囊括210位俄国富豪的制裁清单,包含了96位企业强人,这次制裁仅限于限制美国投资人参与被制裁公司的发债融资。而本月对Oleg Deripaska所掌控的俄铝以及其他俄企巨头的制裁,则规定美国投资人不得与受制裁实体有任何的商业往来。

俄罗斯主权债与其他俄国企业资产尚未受到制裁,但目前华府方面正在研究针对疑似与叙利亚化学武器设备有关系的企业实施新的制裁。

PineBridge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John Bates表示,如果扩大制裁,“就估值而言,我们可能面临又一段相当严重的下跌。”

美国的最新制裁已经让俄罗斯市场吃足苦头,此前,俄国市场在投资者的推动下高歌猛进。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数据显示,假设投资者对俄债的配置与其在各种全球债券指数的权重相同,截至3月底止,投资者对俄罗斯债券持仓约为460亿美元。

评级机构惠誉称,这反映出市场担心制裁名单还会扩大,可能蔓延至与那些与被制裁实体和个人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因此,投资者还没有准备从备受打击的资产中挑选目标进行抄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地球日 塑料垃圾引关注

    下一篇: 金正恩停核试真相:核场崩塌 中国辐射风险前所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