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105枚飞弹袭叙利亚化武3目标
2018-04-20

俄虚假宣传活动在攻击后24小时内增加2000%,突显“击落70枚飞弹”谎言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防部上星期六表示,针对敍利亚政权以化武攻击平民事件,美、英、法联手空袭叙利亚化武设施,共发射了105枚导弹,且未遭拦截成功击中了所有三个目标,使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制造更多化学武器的能力“显著削弱”。川普发推特称这是一次“完美打击”。

川普:完美的袭击

夜间的空袭后,五角大楼表示,他们袭击了叙利亚化学武器计划的核心。包括与叙利亚制造生化武器有关的大马士革一处研究与开发部门、霍姆斯市西部的一个化学武器库与附近的一个地下指挥中心等三个目标。发言人称,联军给了阿萨德沈重的打击。

这次空袭的原因是,叙利亚于本月7日再度对平民发动化学武器攻击,造成包括儿童在内至少60人丧命。连日来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对于一个文明国家来说,使用化学武器是不可容忍的,”美国防部发言人达纳.怀特(Dana White)上周六说,“这个政权每天都在谋杀它的人民。”怀特还说,美国“非常确信”阿萨德政权是对其平民进行化学武器袭击的背后主谋。

川普总统上星期六称赞了空袭事件,并感谢法国和英国参加这军事行动。川普在推文中说:“昨晚进行了一场完美的袭击。感谢法国、英国的智慧与军事实力。不可能有更好的结果了,使命达成!”据目前所公布的讯息显示,袭击仅造成3人受伤。

105枚飞弹精准命中目标

上星期五晚间的这场空袭是从美国、法国和英国的海空军力所发起的,包括位于红海和东地中海的飞机和船舰。联军采取了佯攻战术,在攻击发起前,装载多达九十枚“战斧”飞弹的美国飞弹驱逐舰邱吉尔号与神盾舰库克号进驻地中海,在一弹未发的情况下成功地分散了俄罗斯和叙利亚注意力,使得联军锁定三座叙利亚化武设施的空袭行动几未遭遇抵抗。而所发射的105枚飞弹,则分别来自红海、阿拉伯湾和地中海其他地区,且均未遭到拦截精准命中目标。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幕僚长麦肯锡中将表示,叙利亚的反制措施,包括防御飞弹在内,大部分是在美国和盟军的飞弹击中目标后才发射。

报导指出,由于联军空袭时所使用的飞弹射程均在400公里左右,因此参加空袭行动的英美法战机,包括从卡达起飞的B-1轰炸机,均是从远距发射飞弹,没有进入叙利亚领空,也因此避免了无谓的损失,尤其是俄国已在叙国部署S-400防空飞弹系统。

根据五角大厦14日公布卫星对照图显示,叙利亚化武设施已遭到摧毁,攻击行动成功。麦肯锡中将表示,第一目标巴尔泽3栋大型建筑遭到美军两艘战舰,一艘潜水舰与两架B-1轰炸机所发射的57枚战斧与19枚JASM空对地联合战术飞弹轰炸,已成一片废墟。而且空袭非常精准,所以研究中心附近的建筑物及旁边的林地似乎都未受损。霍姆斯的化武储存设施则遭到22枚飞弹攻击,其中9枚是战斧巡弋飞弹、8枚是英国“龙卷风战机”所发射的暴风影巡弋飞弹,其余是空对地远距巡弋飞弹。而地下指挥中心则被法国战机发射了7枚巡弋飞弹所摧毁。

日德澳表态支持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上周六举行记者会,宣布支持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他说:“任何人、在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都是非法、应当受谴责。做出此事的阿萨德政权能逃避惩罚。因此澳大利亚完全支持今天美国领导的、针对叙利亚化武设施的空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理解美英法采取的空袭,是针对非人道的化武攻击。安倍表示,将在周六晚间召开国家安全会议,讨论叙利亚的局势。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也支持美英法三国,同时呼吁各方重启和平谈判,结束叙利亚多年的内战局势。

美驻联大使驳斥俄谎言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六通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俄罗斯提出谴责美英法联合袭击叙利亚的决议草案,但最终遭到否决,15个成员国中,仅有玻利维亚、中国与俄罗斯投赞成票。

对此,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会上表示,川普总统非常明确的向她表达,如果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再次对无辜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美国将“装弹上膛”,锁定目标,准备再次攻击。

针对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在会议上对阿萨德政权是否使用了化武所表示怀疑的辩词与对美国的批判,黑利则是火力全开地驳斥俄罗斯全力推行的虚假宣传。黑利表示,华府估计阿萨德政权在战事期间,至少50次动用化武。俄罗斯可以投诉叙利亚使用化武是假新闻,但没人会相信他们的谎言。

黑利说:“这些遇难的孩子们的照片并不是假新闻。”

同时,俄罗斯也受到了英国和法国大使的强烈批评,两国官员都批评俄罗斯在保护阿萨德政权,并强调他们已经找到了阿萨德政权使用化武袭击的证据。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凯伦.皮尔斯(Karen Pierce)说:“从俄罗斯的行为中,我看不到有任何国际法则被落实。”

法国驻联合国大使弗朗索瓦.德拉特雷(Francois Delattre)亦批评俄罗斯说:“国际规范不是用来保护犯罪者的。”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将化武的使用描述为“可恶的”,并呼吁安理会商定一个专门的机制,以确保问责叙利亚的化武使用。古特雷斯说:“缺乏问责制使那些使用化武的人因有罪不罚而变得胆大妄为。”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在上周五空袭后隔天表示,俄罗斯的虚假宣传活动在过去的24小时内增加了2000%,这也突显并足以驳斥之前俄罗斯声称的“击落70枚飞弹”的谎言。

分析家称,因这次轰炸是采取“精准空袭”,且数天之前川普就已经放话要对叙利亚动武。同时俄罗斯也向阿塞德通报称,有情报显示,西方国家可能会采取空袭行动,所以在3天前叙利亚政府就已经从化武设施、军事基地和机场等几个重要据点撤离了,以致空袭并未传出严重的死伤。有消息说,此次空袭行动仅造成3人受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打击叙利亚化武震慑金正恩

    下一篇: 朝宣布弃核 诚意引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