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袭伊拉克 击毙IS特工
2015-06-23

图为美军舰载机但与新闻事件无关(图片来源:网络)


据中央社22日报导,美国对伊拉克北部一项空袭行动中,击毙伊斯兰国(IS)特工阿哈吉在。阿哈吉在涉及2012年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美国使馆攻击案。

法新社引述五角大楼发言人华伦(Steve Warren)的话说,突尼西亚裔的阿哈吉是在本月15日在摩苏尔(Mosul)被击毙的。

去年9月,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已经将阿哈吉列入伊斯兰国恐怖分子通缉。

自由亚洲在报导中说,“阿哈吉据信和2012年班加西美国大使馆攻击案有关,当时美国大使和另外3名美国人惨遭杀害”。报导援引美国财政部的说法指,阿拉吉为伊斯兰国募集资金,并自2013年起,招募并协助伊斯兰战士旅行。美国财政部表示,阿哈吉安排伊斯兰国在2013年9月接受卡达金主约200万美元资金,这名金主要求这笔资金只能用于军事行动。

华伦表示:“他死后, 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将北非圣战士整合纳入叙利亚和伊拉克战事的能力将降低,此举也消灭了1名和国际恐怖主义有长期关系的圣战士。 ”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比利时决定解冻俄使馆银行账户

    下一篇: 德国人如何对待历史(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