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4-20
美国于4月13日召回了2.07亿颗鸡蛋,原因是担忧受欢迎的早餐遭到沙门氏菌污染。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发布消息称,这些鸡蛋被发现至少存在著22种与鸡蛋有关的疾病,它们全数来自印第安纳州西摩(Seymour,Indiana)玫瑰英亩农场(Rose Acre Farms),在发现问题后,这批鸡蛋被该农场自愿召回。这些鸡蛋分别被标注数个品牌出售,包括国家黎明(Country Daybreak)、食品狮子(Food Lion)和水晶农场(Crystal Farms)等,已经运至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的零售商店和餐馆。沙门氏菌患者可能出现发热、腹泻、呕吐和腹痛等症状,对幼儿或老者甚或致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美国,周二下午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面。他将寻求在处理朝鲜核武问题方面与美国达成一致立场。日本担心川普可能轻易做出太多让步。白宫曾表示,安倍访美将给两国领导人一个机会,讨论川普即将与金正恩在未来两个月内将举行的首脑会议。川普表示,美国和日本在朝鲜问题上“非常统一”,不过安倍表达了日本对这次峰会的担忧。日本希望川普不要达成让朝鲜放弃能攻击美国本土的远程弹道导弹,却保留能够威胁日本的短程导弹。作为回应,美国白宫明确表示,除美国人民以外,川普也关注美国盟友的安全。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周四公布英国索尔兹伯里“神经毒剂”事件的样本分析结果,确认此前英国的调查结论,即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是遭到几乎不含杂质的高纯度神经毒剂毒害。结论指出,无论是样本或环境均检验出该毒剂。英国政府此前公布的调查结论称,该事件中使用的是一种军事级别的神经毒剂,名叫“诺维乔克”(Novichok)。不过,报告没有提及毒剂就是英国所指的“诺维乔克”,也没有提及谁要为两人被毒害的事件负责。该组织称,他们只是辨识毒剂的成份,不是追查来源或追究责任。


越南33岁的前警察阮黄杨因将公安机关机密文件卖给中国,于15日被胡志明市法院以间谍罪判处7年有期徒刑外加1年的勒索罪。阮黄杨于2016年9月在越南公安部A70局工作之时,他将工作机关机密文件复制至一片光碟内,之后再前往柬埔寨赌博。他在赌输后便要求家人及警局主管寄钱给他,不然就将机密文件出卖给驻柬埔寨的中国大使馆等组织或上传至网路公开,也因此得逞。随后虽遭柬埔寨逮捕押回越南,但交保获释后又再度前往柬埔寨赌博,同时还将藏匿的文件卖给了驻柬埔寨的中国大使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脱北外交官:金正恩拖延时间

    下一篇: 朝鲜疫病威胁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