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搭火车赴北京有玄机
2018-04-01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新华社28日证实,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本月25日至28日在中国大陆进行非正式访问。日前外媒又聚焦在金正恩北京行为何选择坐火车,而非搭飞机。

《朝鲜日报》报导,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父亲金正日无论在国内视察,还是访中或访俄,都是搭乘火车前往目的地,原因是金正日被传有惧高症。而金正恩在地方视察时则常乘坐飞机,甚至还曾亲自驾驶,显然其无惧高症问题。

因此,此次金正恩选择搭乘火车访问北京成为外界讨论焦点。报导分析,金正恩选择搭乘火车原因可能有二:一是金正恩专机隶属的朝鲜高丽航空公司是美国制裁的对象,且依据联合国安理会规定,从朝鲜起飞的班机,都必须接受货物检查,但火车却没有特别条款。

另一个原因是,搭乘火车访问北京象征中朝关系稳定。火车经过路段皆有中方进行管制,以此证明金正恩受到中国特殊礼遇,同时金正恩搭乘的专车还能承受一般炮弹袭击,安全上较有保障。

报导还提及,金正日所乘坐的列车车牌为“DF-0001”,金正恩乘坐的专列则是“DF-0002”。

微博解禁“金正恩”外媒分析中美朝关系

此外,自新华社今日证实,金正恩25日至28日访问北京后,大陆网友发现,原在微博被禁搜的“金正恩”等相关敏感字,悄悄解除封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4国驱逐139名俄外交官

    下一篇: 年薪超6万美元的12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