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击叙利亚化武震慑金正恩
2018-04-20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美国总统川普14日主导对叙利亚化学武器军事设施的打击,再次显示他对跨越红线的政权进行施加“最大压力”的主张。外国媒体评论认为,这也是对金正恩的警告,将会在“川金会”上施加压力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

在对叙利亚化学武器军事设施进行打击的期间,美国和朝鲜也正在为预计5月底或6月初举行的两国领导人峰会做准备。此次峰会主要议题将会集中在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并以此换取金正恩政权的安全保证。

在朝鲜核武问题方面,美国政府不但采取加大制裁朝鲜出口贸易的力度,借此切断朝鲜用于研制核武器的资金来源,而且川普总统也明确表示,不惜采取军事行动迫使金正恩政权放弃核武计划,使朝鲜无法继续研制可以攻击美国本土的携带核弹头洲际弹道导弹。

4月16日,韩国主要媒体在一篇社论中称,美国袭击叙利亚化学武器军事设施的行动,是对平壤当局的警告。如果金正恩为首的朝鲜政权想要避免潜在的军事打击,就必须要考虑放弃其核武计划。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国总统川普针对叙利亚的问题做到了“言必行、行必果”,这对金正恩政权来说感到了压力,会迫使金正恩认真考虑在“川金会”上做出实质性的让步。不过也有分析评论认为,通过叙利亚化学武器军事设施遭到美国和盟国的打击之后,金正恩或恐更担忧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将失去核威慑力量。

美国及其盟国把对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军事设施的打击称为“人道主义干预”,以此惩罚和防止叙利亚政府军队使用国际禁用化学武器屠杀平民。对于美国与盟国联合军事打击叙利亚化学武器军事设施行动,美国亚太地区的主要盟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都表示非常赞同,希望此次军事行动可以阻止阿萨德政权的暴行,并威慑其它极权国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疫病威胁中国

    下一篇: 联军105枚飞弹袭叙利亚化武3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