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到川普加税 外交部表现失态
2019-05-09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美国总统川普宣布10日起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现一度失态。

各国媒体于5月6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试图向发言人耿爽提出疑问。外媒记者提问道:本周中方团队是否会赴美贸易磋商?

对于这个问题,耿爽只是强调“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没直接回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是否会前往美国。

外媒记者继续追问,耿爽先是紧闭嘴巴、不泄漏一丝具体消息,继而推托外媒记者去找主管部门询问。外媒记者则表示,已发传真询问有关部门中美贸易磋商是否会如期举行,但没有收到回应,对此,外媒记者进一步问到,“请问我们到底该问哪个有关部门?”

耿爽不耐烦地说,“有关部门当然就是有关的部门了,无关的就不能称为有关部门,所以我建议你还是要向他们询问。”

耿爽的这番回应令外界大为惊叹,更形容“简直就是‘鬼打墙’,让人摸不到头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高层维稳  力保本届中委

    下一篇: USCC报告曝光  窃取技术六大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