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公告: 对中国钢材加税
2018-05-27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经由越南出口到美国的中国钢材关税问题作出裁决,加征高额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5月21日,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宣布一项最终裁决,美国从越南进口的耐腐蚀钢和某些冷轧钢板都是来自于中国的基材,对此加征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这项公告发布之后,美国商务部将寻求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合作,继续征收中国基本制成的越南进口耐腐蚀钢和冷轧钢板关税。

美国法律规定,当商品与现有订单相同的类别或种类商品在进口到美国之前在第三国完成或组装时,这是属于规避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的订单产品,商务部有权对此进行裁决。

对于这些使用中国原材料制成的越南钢材,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继续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其中耐腐蚀钢征收199.43%反倾销税和39.05%反补贴税,冷轧钢板征收199.76%反倾销税和256.44%反补贴税。

这项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适用于2016年11月4日(即调查开始之日或之后)所有未清算的产品。来自越南或第三国基材生产的越南钢材产品,进出口商可以通过证明原材料来源并非是中国的方式寻求豁免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自2015年美国对中国钢材产品征收相关关税之后,自越南进口的耐腐蚀钢贸易额从200万美元激增至8000万美元;越南进口的冷轧钢板贸易额也从900万骤增至2.15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方让步:降低汽车关税

    下一篇: Takeover of Portuguese Utility Firm Latest Power Grab by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