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  就废除欧巴马健保法案展开正式辩论
2017-07-28

【看中国综合报导】7月25日,美国参议院以51−50的票数通过就废除奥巴马健保法进行辩论。票数最初打成50−50,然后副总统彭斯的投下打破僵局的一票。这次的程序性投票再一次将废除奥巴马健保法的提案从崩溃的边缘拉回。本周诊断出患脑癌的麦凯恩赶回华盛顿参加健保法的投票。

该法案仍然面临著艰难的前景。但是它能走到这一步,已经是一个重大突破了。

没有一个民主党参议员支持此项动议。

此次势均力敌的投票凸显了麦凯恩带病征战的重要性,因为如果没有他,这一动议就无法通过。

当麦凯恩进入议会大厅时,受到同事们起立鼓掌欢迎。麦凯恩跟他们握手。

麦康奈尔最初的法案欲废除奥巴马健保法的大部分内容:取消对不买保险的人的惩罚,削减医疗补助(Medicaid),取消对医疗公司的加税,减少对客户的医疗补助。但是至少有十二名共和党参议员公开表示反对这些措施。麦康奈尔随即做出一些修改。

美国总统川普对7月25日(星期二)的表决结果大加赞赏。他通过白宫发表声明说:“不作为不是选项。如今立法程序可以向前推进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移民局恢复部分H-1B签证加急申请

    下一篇:  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