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绑陶德佛朗克金融法 美众院表决通过
2018-05-25
【看中国讯】据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5月22日表决通过一项两党共同支持的提案,松绑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后实施的金融改革措施“陶德佛朗克法”,让总统川普取得立法上的一大胜利。

5月22日通过的提案,将使2010年推出、限制小型和社区银行营运的“陶德佛朗克法”(Dodd-Frank law)部分法规获得松绑,也让川普兑现竞选期间矢言透过废除监管法规刺激经济成长的承诺。

这代表美国将首度大幅度改写金融危机后推出的监管法;参议院3月已通过修改陶德佛朗克法。华尔街爆发金融危机后,政府提出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

共和党籍批评人士说,陶德佛朗克法监管范围过大,局限银行借贷的能力,许多民主党人则说,这项法案向消费者和纳税人提供重要的保障。

这项众议院以258票赞成、159票反对通过的提案,把对系统有重大影响的银行规模,由原先的500亿美元提高至2500亿美元,并且放宽对资本额在100亿美元以下银行在交易、借贷与资本方面的要求。

尽管如此,提案并未削弱依陶德佛朗克法设立的美国最高消费者监管当局权力;共和党人一再批评监管当局僭越职权。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Experts Forecast Dark Days Ahead for China’s Trade

    下一篇: 美中贸易 新格局搭建仍需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