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新科总统就职 移民问题攸关成败
2018-12-06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这个月1日是墨西哥新任总统奥夫拉多尔宣誓就职日。这位打破两大传统政党执政局面的新科总统甫上台就表明不会寻求连任,以明确表达他将立即展开各项变革的决心,这其中包括打击枪击犯罪、贫穷和贪污等问题。

奥夫拉多尔在就职演说中矢言,将结束贪腐让这个国家重生。同时,政府将会开源撙节,减轻纳税人的负担,也将不会加税与增加国债。在经济方面,将在美墨边境设立特别经贸区,利用低廉的税率成本吸引投资,除创建营利,也同时还可以有效减缓拉美难民潮问题。针对凋敝的国营石油与电力业,将增加公共投资予以振兴。

至于在美墨两国关系的发展上,虽说双方在新近的双边贸易谈判成功签署后,进入了新的局面,但始终陷于胶著的移民与犯罪问题,却又在近期爆发出新的危机,对奥夫拉多尔意欲重修美墨关系的努力形成严峻挑战。

据报导,拉美六千余部移民大篷车车队正集结在美墨边境城市意欲闯关,并向美墨大桥推进,有零星闯关者已遭到美方强力驱逐。在感恩节当天,美国总统川普在佛州渡假庄园就对此明确表示,目前南部边境有失控的危险,他正在考虑关闭美墨边境全线。他已经下令国防部提供更多协助,确保边境安全。川普对关闭双方边境的说法绝非口号,日前美墨边境关卡即因此出现暂时性关闭。一旦如此,势将重创墨国的经济走廊,影响至巨。因此,与美修好就成了奥夫拉多尔当下的关键课题,而这也就是何以在就职典礼上,奥夫拉多尔要特别提出对川普总统在他当选后所给予的尊重与支持表达由衷感谢的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ISIS头目等30人     遭美无人机击毙

    下一篇: G20峰会发联合公报 首次承诺改革W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