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通过 巴西总统罗塞夫停职
2016-05-13


周四,巴西参议院通过了弹劾报告,巴西总统罗塞夫被强制离职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将出任临时总统。

巴西参议院周四以55票赞成,2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

这是25年来,巴西通过的首次总统弹劾案。

罗塞夫将因此停职180天,由副总统特梅尔出任临时总统,履行总统职责。

接下来参议院还将进行两轮投票。如果最终投票有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员支持弹劾,罗塞夫将被罢黜,八年内不得担任公职,特梅尔将正式成为总统,任职到2018年。

不过,如果这两轮投票中,有一次未能通过弹劾案,该案将终止,罗塞夫还会继续担任总统。

68岁的罗塞夫被控以国有银行资金掩饰预算短缺,以便在2014年有望连任成功。

罗塞夫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称弹劾是一场政变。

不过,巴西民众对此有自己的看法。

报纸发行商 Sinval Macedo:〝我们都相信罗塞夫是可耻的,我希望以后会好点。不幸的是,我还曾给她投票,我真后悔,再也不投工人党了。〞

巴西商人 Pedro Alcantara:〝巴西不是委内瑞拉,永远也不是,巴西属于巴西人民,你要说巴西人民没有权力,那不对!今天,2016年5月12日,证明了这点,当我们想要改变我们会做到。〞

此前一天,警方与罗塞夫的支持者发生短暂冲突,双方在过程中使用了催泪弹和石块。
 
    来源: 曹菁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航最新线索:第四第五块残片〝基本确认〞

    下一篇: 金正恩送百姓什么“礼物”而遭到嘲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