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三大机场最低时薪将增至$19 破全美纪录
2018-10-11

(Wiki-CC-BY-2.0-JFK)

大纽约地区的三大机场——肯尼迪(JFK)机场、拉瓜迪亚机场,以及位于新泽西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其近4万名机场员工未来5年内可以拿到$19的最低时薪,如此,这将是全美公共机构最高的最低时薪标准。

据《纽约时报》报导,三大机场提升最低时薪的问题已经持续多年。 港务局(Port Authority)董事会在上9月27日投票,一致通过将纽约市三大机场的最低时薪涨至19美元,一举创下全美公共机构最低时薪的新纪录。位于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的员工成为改次加薪的最大受益者。因为他们目前的时薪只有10.45美元,虽然高于该州8.6美元的最低时薪,但低于纽约市内两个机场的13美元最低工资。

港务局认报告分析认为,若维持目前的最低公司,将会加剧员工流失的问题,影响机场服务和乘客安全,因此相信提高最低公司将是一件利大于弊的好事。不过,该加薪计划将分阶段在未来五年内为行李搬运工人、情节工人、餐饮工人等低薪工种加薪。机场工会方面则表示,这次加薪幅度比起明年实施的纽约州最低15美元时薪还要高,破了全国纪录,是一次突破。

但有人欢喜有人忧,航空公司商会(Airlines for America)则表示,担心机场开支上升会增加航运业经营成本,长远来看可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不排除会提升机票价格。该航空商会质疑,港务局是否有权要求私人机构加薪,因为,最早受惠的一批机场是公共机构,但航空公司及其中的很多服务行业都是承包给私人公司的。

该商会没有回应是否会在未来采取法律行动,阻止机场增加最低时薪。但港务局主席奥图则表示,有信心能够承受任何法律挑战,并预计第一批的加薪受惠员工将会在35日内获得加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民主党执意合法大麻,遭地方政府反弹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8年10月(2)_659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