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皇家医学院:人体展违反道德与法律
2018-07-25

新州绿党议员David Shoebridge(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夏紫云综合报导】据澳洲人报报导,澳大利亚皇家医师学院(RACP)指出,今年4月14日开始在悉尼Moore Park Entertainment Quarter的人体器官和干尸巡回展览,虽然组织者称能证明所有展出的内容都获得中国的尸体捐赠方的同意,但在拿出具体证据之前,该展览应先暂时关闭。然而,新州卫生部在多个团体和组织的抗议声中批准了这项极具争议的展览。

据悉,代表著近2.5万澳洲医师的皇家医师学院(RACP)称,《真实身体》(Real Bodies)展览展出200个器官和20具人类尸体,而尽管主办方称尸体的捐赠是来自合法途径,但却迟迟无法提供合法的证明,因此违反了新州的卫生法规和道德。该学院致卫生部的信中称说:“根据新州卫生部的规定,来自国际机构的人体组织必须符合1997年颁发的《新南威尔士解剖法》和其他相关规定、在新州进行解剖检查和解剖许可时概述的相关政策要求,以及公开展示捐赠者的同意表格。”

RACP伦理委员会主席Ian Kerridge教授称,“站在医学专业的角度,我们支持关于健康,疾病和身体的公共教育,但必须符合基本的道德规范和尊重死者。”据了解,展出的尸体和器官都没有真实的记录,而组织者也提供不出来自死者或家属的书面同意书。

该展览的官网称,所有的“标本”由大连鸿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使用的均为当局向中国的医科大学捐赠的无人认领的尸体,并明文标注出“展览中展出的标本是合法捐赠的,绝不来自任何类型的囚犯,没有任何创伤或受伤迹象,没有传染病,死于自然原因”。

新州绿党议员David Shoebridge曾向新州议会提出“基于人类身体不应该被利用作商业道具的原则,因此,在没有证明他们已取得给予明确及合理同意的情况下,无人能够把他们的遗体陈列让公众观视”。

澳新社称,反强摘器官医生组织(DAFOH)发言人Sophia Bryskine表示:“这些人体的来源已经遭到质疑,而且据信来自中国,可能是死囚,或来自独立调查人员所怀疑的,是遭受酷刑的良心犯。”

法新社报导中称,法国巴黎大审法院紧急审理法官Louis Marie Raingeard在判决中称,该展览是“对人体的非法侵害”,对人体的“分解”、“任意著色”和“刻意布置”等做法都缺乏“尊重”。巴黎的审判记录称,法律上尸体应当安息于墓地,组织者的商业目的构成了明显的侵害。

该展览在以色列、美国、法国、瑞典、夏威夷和西雅图均以组织者无法出示尸体捐赠证据,触发道德底线为由被禁止展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欧盟:不会与中国联手对付美国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