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不会与中国联手对付美国
2018-07-22

(Pixabay)


【看中国讯】欧盟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加尔7月16日表示,虽然中国呼吁要联合欧洲反制川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但是欧盟不会同中国联手对付美国。

加尔说,尽管欧盟反对美国的关税措施,美国仍然是欧盟的重要政治和经济伙伴。他说,让局势升级,并非是恰当的回应。加尔说:“我们要谨慎,不要用激进的行为反制激进的行为。我并不认为,贸易战能通过保护主义的立场得到解决”。他还表示,欧盟过去曾看到过那些政策的严重后果,汲取了教训。

在谈到欧盟中国关系时,加尔说,欧盟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关系很重要。但他也指出,欧盟在进入中国市场方面仍面临种种困难,并呼吁北京努力确保公平竞争。他说:“欧盟努力为所有国家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环境,但提供这样一个环境,对等是关键”。

在市场准入、知识产权被侵犯,以及政府对高科技产业补贴方面,美国和欧盟对中国存在共同的担忧。

对于中国试图拉拢欧盟对抗美国,加尔说:“中国、美国和欧盟国家都是世贸组织成员国,有义务遵循世贸的做法,我们希望美中两国在这个基础上解决他们的分歧。”

有分析指出,中国与欧盟双方意识形态不同,不可能结盟对抗美国。(转载自美国之音,限于版面,有删节)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朝鲜变脸  川普点名中国

    下一篇: 澳皇家医学院:人体展违反道德与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