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7-02
美国20日宣布正式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宣称这个机构已经徒具虚名。美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上周一和国务卿蓬佩奥共同面对记者时说:“长期以来,人权理事会一直保护人权践踏者,充满政治偏见。”她说:“看看理事会的成员,你可以看到对最基本权利的令人发指的践踏。”她提到的践踏人权国家有委内瑞拉、中国、古巴和刚果民主共和国。蓬佩奥国务卿则批评人权理事会“无耻地虚伪”。针对北京3月在理事会上提出《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的决议发言,美外交官批评:“这些有关互利合作的漂亮话是为了独裁国家的利益,牺牲了那些我们作为国家有责任保护的人的人权和基本自由。”


土耳其竞争最激烈的总统和议会大选尘埃落定,总统埃尔多安以52%以上的高票当选连任。现年64岁的土国强人埃尔多安2014年8月首次当选总统,是土国首位直选国家元首。如今埃尔多安胜选将获5年总统任期,还可连任一次,意味著他可能2029年才交棒下台,连当15年的总统。国会选举方面,埃尔多安的正义与发展党取得43%,加上盟友民族主义行动党的11%得票率,夺得国会过半数控制权。亲库尔德族的人民民主党取得11.5%选票,预料稳夺67个议席,有望成为议会第3大党,鼓舞了反对派阵营。


美国5年前轰动一时的国安局前雇员泄密事件主角史诺登,才刚过35岁生日就传出因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借由打压言论自由而顺利连任总统,致使他被庇护国俄罗斯发配边疆。2013年6月,史诺登在香港泄漏美国情报部门网路监控“棱镜计划”,随后经香港而逃至莫斯科,并获俄国庇护。据俄罗斯传出的消息指称,史诺登已遭发送边疆,地点是在乌拉尔山区(Urals)的彼尔姆(Perm)。这个城市是在苏联时代,因为古拉格劳改营(gulag)而臭名远播。



希腊与邻居马其顿共和国的宿怨似乎终于要和解了。据悉,两国已经同意马其顿共和国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现在就等著马其顿人民公投和希腊国会投票通过。由于亚历山大大帝位于希腊的故乡也叫“马其顿”省,因此当1991年南斯拉夫解体,马其顿共和国宣布独立后,希腊就不同意该国使用此一国名,并进一步阻止其加入欧盟与北约。为了换取欧盟的纾困援助,马其顿执政当局已原则同意更名以获得希腊的支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Poll: Most Voters Blame Parents on Border Children Crisis, Not Feds

    下一篇: 移民难解祸起萧墙 德内阁陷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