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全球逾50万部 路由器遭到俄国黑客入侵
2018-06-02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23日在法院授权下,接管一个由俄罗斯黑客组织Sofacy所掌控,名为VPN Filter与僵尸网络有关的网络域名(Domain)控制权。这个网域控制权被指涉及全球50万部被黑客入侵的路由器(Router)。

Sofacy具备策划许多敌意活动的能力,包括收集情报,盗窃有价值的信息,作出破坏性或干扰性攻击等。这个组织遭美国指控对多个政府及重要基建产业发动网路攻击,目标包括供电网、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世界反禁药组织等。

FBI的行动虽暂时性的阻止了自该网域发起的恶意通信,但是仍有可能让路由器受病毒感染。对此,FBI于25日提出警告,该黑客组织已入侵成千上万家庭及办公室的路由器,并可能以此收集用户个人资料或关闭他们的网络流量,同时,FBI已确认在电子商店或网上购买的路由器会受VPN Filter的病毒感染。FBI呼吁人们重新启动路由器,下载更新及考虑禁用远程管理设置,并更改密码及将系统升级以策安全。

全球网络设备龙头思科(CISCO)指出,VPN Filter已至少感染54国的50万部装置。知名路由器品牌如Linksys、MikroTik、NETGEAR和TP-Link 都成为目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川金会峰回路转 美恩威并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