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5-19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顿警告,若欧洲各国不听从美国总统川普所提、停止与伊朗做生意的要求,美国准备对欧洲企业实施制裁。波顿强调,“欧洲将面临美国的有效制裁”,全看欧洲各国政府怎么做。他表示,欧盟一旦认真思考川普的决定,及面临制裁的威胁时,欧洲终将与美国站在同一阵营。而国务卿庞培欧此刻正与欧洲各国进行外交协商。欧洲企业主管私下承认,任何跨国企业只要与美国有金融往来,将很难积极与伊朗做生意。欧盟各国正设法协助企业规避美国的制裁。法国也已向美国要求给业者更长的“退场”期。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在本周一正式迁到耶路撒冷,并承认自1950年来,耶路撒冷就是以色列首都。美国财政部长、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亲赴该地为大使馆揭幕。美国总统川普发来视频祝贺,这是他的大选承诺之一。川普认为,过去2500年的历史显示,耶路撒冷只是犹太人的国家——以色列的首都。川普的三位前任,克林顿、布希和奥巴马都承诺将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但都只是纸上谈兵,只有川普做到了。此举亦向俄罗斯等国表明,美国力量重新回到中东地区扮演主导地位。



澳洲新州政府目前正对中共赞助的“孔子课堂”提出审核,并以“『孔子课堂』将让学生曝露在中国的宣传之下”为主题,新州教育部将重新对这个极度争议性的中文教学课程提出质疑。同时也还采取行动将中共政府出资赞助澳中小学校长的旅行项目暂时喊停,并进行提出调查,以确保没有来自外国势力的不当影响。该旅行项目由孔子学院主办,并为校长们提供食宿及赴中旅费,但校长们必须首先表示有兴趣在回澳后在学校内设立“孔子课堂”的课程。澳洲政府前资深情报分析师Ross Babbage曾表示,“在澳洲州政府部门中,接受中共政府资助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值得紧急审查。”



朝鲜进行自称是氢弹的第六次核子试验后,造成咸镜北道万塔山下沉了50公分的地理巨变。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国际学术杂志《科学》一篇由美、中、德及新加坡等科学家所做的联合相关研究指称,朝鲜丰溪里于万塔山顶下方450公尺处的第6次核子试验之后,核爆炸所产生的高温高压,致使万塔山一下子膨胀而抬高了2公尺,随后又再急速冷却收缩,此时下沉高度却比先前还低了50公分。文中说,从爆炸中心点往南约700公尺处、位于坑道出入口,由于收缩崩落导致岩盘大规模崩坏。因此推测第6次核子试验的的威力规模,达到120千吨,相当于二战时美国在广岛投掷的原子弹威力的8倍。



巴黎市中心12日晚发生一名男子高呼“真主至大”后随即挥刀攻击5人事件,杀死一名路人并杀伤另4人,警方随后击毙攻击者。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是他们于幕后主使这起攻击案,而“执行此任务是在回应(IS)攻击联军国家的呼吁”。法国检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告诉记者,有鉴于于攻击者的“行动模式”,警方反恐部门将会展开调查。法国总统马克宏发推文赞扬警察制伏恐怖份子,并称法国绝不会对自由的敌人让步分毫。



美国财政部11日宣布对6名个人和3家公司祭出制裁,财政部指控他们输送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资金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还指出已于日前挡下此一大型网络的行动,并指控伊朗中央银行协助这个集团以隐匿用途的方式取得外国银行控制的美元,挹注伊斯兰革命卫队旗下“圣城旅”的恶行。替这些金流提供掩护的空壳公司,位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美财政部和阿联合作出击。伊朗革命卫队是伊朗最有权势的安全部队,把持伊朗经济,并在政治系统拥有庞大影响力。圣城部队是伊朗革命卫队旗下的精锐部队,负责海外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伊拉克大选暴冷 民粹阵线胜出

    下一篇: 老翁捐血60年救百万胎儿